2013暑期学校专题

[快讯] 暑期学校开课首日 领略老外们的“思维风暴”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宋勤宇)71日,我校暑期学校正式开课。为进一步营造国际化办学环境、深化国际化办学特色、强化教学实践环节、培养学生创新能力,2013年我校暑期学校项目共开设78门课程,课程内容广泛,涵盖经济、商科、法律、金融、语言、体育,进一步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开课教师主要是来自世界各知名院校的教授、副教授以及国内顶尖学者。

畅游完第一节暑期课程后,记者采访到多位2012级的同学。他们认为不一样的教授带来了不一样的风采。相比国内的教授,国外教授更侧重于引导和想象,他们用“思维风暴”带领学生探知问题,增强学生思维的广阔性,提高思考的深度,使学生从研究对象的广泛性联系出发,多侧面、多角度、多层次地认识事物。

2012级王依同学在上完Rainer Busch 教授的“建立国际商务网络:制度文化与欧洲视角”的课程后,表示,Rainer Busch教授通过大量的例子,将中国与日本进行比较,采用不同的分析方式,充分诠释制度与文化的内涵。

为了让学生及时了解学术前沿的新成果、新视角和新知识,在暑期学校期间,我校还开设了系列专题学术讲座。演讲者均为来自国外政府机构、知名高等学府的专家、学者、教授。72日,首场讲座邀请了丹麦中央银行副行长Per CallesenPer先生讲授《金融危机管理和更优防范措施——北欧国家视角。2012级学生彭荞在讲座过后表示虽然自己还是大一学生,但是教授通过一些浅显的例子,使其对陌生的金融危机有了一个深刻而全面的认识,并初步知道如何更好的预防金融危机,收效明显。

我校暑期课程自2012年开课以来,学生反响热烈。通过暑期课程,我校学生可以拓宽视野,形成观点、思维模式的碰撞和融合,并进一步提升我校影响力,打造贸大品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