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学校专题

[快讯] 我校举行2013暑期学校外教招待会 47位外教欢聚UIBE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天玢 摄影 张玉君)74日晚,我校举行2013年暑期学校外教招待会。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陈建香副书记、胡福印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等学校领导,47位暑期学校外教老师,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招待会。

赵忠秀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向外籍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参加欢迎招待会的47位暑期学校外教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到场的47位外教主要为来自华盛顿大学、纽约大学、渥太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路德维希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的教授、副教授以及国内顶尖学者,其中有19位来自美国、5位来自加拿大、3位来自德国。

王玲书记全英文致辞,与外教们举杯共祝暑期学校的成功开展。她表示,国际性是教育的一大特性,全世界的教授专家汇聚在一起,会对中国的教育做出巨大贡献。暑期学校的开展是高等教育质量提高的一大飞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挚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在去年的暑期学校里,同学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暑期课程不仅给学生讲授了新的知识,也锻炼了思维创新的能力。今年再次邀请到从各个国家远道而来的教授,将为同学们更好的学习提供强大的师资力量。

施建军校长强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外向型的、国际化特色办学方向的国家重点大学,这要求学校在与国际性大学的合作当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促进办学水平的提高。今年的暑期学校共聘请了76所大学的教授与学者,为同学们讲授国际一流的课程。施建军校长表示,外教也可以通过暑期学校,加强对中国经济、文化的了解,以及大学之间的了解,为促进未来的合作发展提供丰富的经验。

招待会上,施建军校长为外籍教授们颁发2013年暑期学校外教聘书。

我校民乐团同学进行乐曲演奏,表演了中国经典二胡曲目《赛马》、《二泉映月》等曲目,为远道而来的外教们献上具有中国风韵的特色表演。

赵忠秀副校长致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