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毕业生访谈] 侯妍妍:随性之间,水到渠成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5日 编辑:

侯妍妍:随性之间,水到渠成

记者 肖雯

侯妍妍,2011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就业单位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侯妍妍称自己是非典型的东北女孩,平常随和幽默,平易近人,偶尔犯迷糊,但做起事来踏实稳重,是个爱思考,知缓急,分轻重的女生。

谈及求职历程,侯妍妍坦言这是个煎熬的过程,要以耐心去应对繁琐的程序化步骤和简历无回音的境遇,好的心态有利于静下心来踏实前进。可以适当执着但不要钻牛角尖,可以悠闲但不能散漫,应该沉得住气、稳得住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

她始终心怀一个信念,那就是这些年的努力一定会发挥它的作用,一切都会水到渠成,功夫做到了自然会有收获。长时间奔波于长春与北京的波折和等待最终以令人满意的工作单位作为了句点。她十分感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辅导员关于工作地选择、就业方向的指导令侯妍妍渐渐明晰了自己的选择并激发了她的其它想法。公务员考试准备材料和政审等等也得到了学院老师的配合和支持,这一切让她一路走来都很顺利。

手握银行和银监会的两份offer,侯妍妍选择了后者。不仅是因为这份职业与她法律—金融的专业背景完美匹配,更是因为她认为银监会是个很锻炼人的地方,能让她学有所用,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她说,一个人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自己,不能盲目跟风,要有独立的思想,有自己的节奏,理性确定目标并且为之做相应的努力。

学时认真,玩时尽兴,在适当的时候做恰当的事。这是侯妍妍的生活态度。她认为,不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必须脚踏实地,表面工作都是给别人看的,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有真正的收获。人要对自己负责,做每项重要决定都要适当预期结果,理性决定,安心行动,坦然接受结果。

谈及六年的贸大法学生涯,侯妍妍觉得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得到了培养,“学习知识要有想法并且把想法落实,这样才能活学活用。”科学的专业设置让她在就业笔试时一路绿灯,自主的学习氛围让她在面试时自由发挥,游刃有余。

告别贸大,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侯妍妍表示自己不会放弃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激情,“学习尝试,适应规律,充分发挥所长,再作规划”,这个随和的女孩自信地笑着,这样说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