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放飞青春:2013毕业季专题

[快讯] 凤凰花开收获喜悦:2013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6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3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 摄影 张玉君) 曾经凤凰花开季,又是喜悦收获时。20136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3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副校长赵忠秀及校长助理杨长春出席典礼。600名毕业生和远道而来的毕业生家长、部分使馆官员及我校国际校友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赵忠秀副校长主持。

毕业典礼上,施建军校长为每位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并对2013届来华留学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今年我校共有来自68个国家的596名留学生毕业,其中博士学位毕业生8人,硕士学位毕业生197人,学士学位毕业生391人。65名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获评优秀毕业生称号。

施建军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向所有毕业的留学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衷心的感谢。施建军表示,“毕业了”这个词意味着收获,意味着奋斗和汗水,也意味着一个新的人生的开始。几年前大家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怀着对美丽而古老的中国五千年历史和文明古国的浓厚兴趣,无怨无悔地选择了中国,选择了UIBE,度过了青春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在UIBE,成长为中国通、世界通;在UIBE,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学习,学会了跨文化的知识体系。美丽的惠园留下了留学生们成长的足迹,大家的生命历程中将有一段永远属于UIBE

施校长希望留学生们,今后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无论在世界何方,都要继续保持虚心好学的品质,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做一个有梦想的追梦人。在国际化的事业中贡献自己的聪明和才干,在跨文化交流的事业中努力做好国际经贸和文化交流工作,为世界和平、友谊、发展做出每一个UIBE校友的杰出贡献。

施建军校长说:“希望你们牢记‘爱’、懂得‘爱’,因为只有爱的雨露润泽,生命之树才能长青,人类才有美好的情感。纯洁的爱是世界上最美好也是最温暖的,正是因为这许许多多的爱,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成功”。施校长表示,是同学们让学校变得更美,让贸大变得更精彩。山水隔不断思念,时空抹不掉记忆,母校永远会以关注的目光注视着贸大的学子们。

赵忠秀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左)

学位委员会秘书长杨长春宣读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名单(右)

附:相关报道链接

[图片] 2013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