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专题

[快讯] 国际商学院院庆系列报道之专访贾怀勤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贾怀勤老师, 1970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外贸经济系本科,1982年取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对于一个亲历了商学院三十年发展过程的前辈和长者,他对商院院庆的到来有着怎么样的感触和寄语呢?近日,记者对贾怀勤老师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贾怀勤教授

记者(以下简称记):贾老师,您好!您既是毕业于贸大的学子,又是执教于贸大的老师,同时又是校友总会的副会长,可以说是贸大发展的见证人,同时也是商院发展的见证人。那么看到学院今天的面貌,您有何感想呢?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吗?

贾怀勤老师(以下简称贾):院庆30年一遇,能参与院庆,我们是幸运的。我是从建院伊始和商院一路走过来的为数不多的一位教师。30年成绩斐然,是几代商院人持续奋斗的结果。祝商院今后更美好!

记:您对学院的发展又有哪些展望呢?

贾:1982年,面对我校乃至全国财经高校统计和定量分析薄弱的局面,学校决定建立统计学和数量分析教研室,并将之并入商院。30年来,统计学系支撑商院和全校的统计和定量分析的教学和科研,做出历史性贡献。2012年,学校成立了统计学院,统计学教学职能随之划出。我希望:商学院能够更深入地将统计和定量分析方法融入管理学和会计学教学和科研中,结出更为璀璨的成果。

记:在院庆期间,学院会举办一系列的校庆活动,而且也会有很多的校友重返贸大。您认为举办这些活动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呢?如果有机会,您会积极参与吗?

贾:大家借着这次机会难得的聚一聚,增进了老同学的之间友谊。而且通过院庆,也能使社会人士更加了解贸大,了解商院,扩大贸大、扩大商院的影响力。当然也为贸大,为商院提供了发展的契机,对学校,学院都是有帮助的。如果有机会,我会积极参与的。

记:在采访之前,有了解到您出版过一本题为《惠园杂记》的书,献礼校庆60周年,在2012年也发表过一篇《固始情结》的作品来表达对学校旧址的真挚情感,文章中还有您重访旧址有感而发作的诗。可否也能即兴创作一首小诗表达对商院的情感,作为送给商院30周年的生日礼物呢?

贾:前几天写下了一首,内容如下:

贺商院30周年

2012.10.26

会统课程,与校同庚。改革开放,学院孕生。

请进派出,品质提升。学跨中西,融会贯通。

国际视野,儒商精神。本硕博士,企管高层。

商学重镇,中外扬名。后生努力,再攀高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