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法制宣传日专题

[快讯] 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法律知识走进夏家园社区

发布时间: 2012年12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 供稿)2012123,北京寒风凛冽,在法制宣传日到来前夕,法学院的志愿者讲师们与实践部干事走进夏家园社区,进行法律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带进寻常百姓家。

抵达社区后,志愿者们立即开始了准备工作。两点钟时,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项活动是宣传法律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法学院志愿者和社区居委会法律咨询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同分发与法律相关的书籍,并鼓励大家关注法律,注重法律知识在生活中的运用。尽管寒风萧瑟,志愿者们始终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疑惑,提供帮助。第二项活动是法律进家庭。志愿者们进入“空巢”老人家中提供法律帮助。老人们咨询了财产继承以及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们调用所学专业知识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及时查阅相关资料进行补充,并强调重要内容,直到老人完全理解。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帮助非常感激,同时表达了对志愿者美好的祝愿。

志愿者们分发与法律相关的书籍

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们提供法律帮助

短短几小时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认真讲解的样子、居民积极咨询的场景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希望法律知识能够真正来到大家身边,为百姓提供更多的帮助,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