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赴巴西开展商务汉语研究专题

[快讯] 我校第六所商务孔子学院巴西FAAP孔院建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编辑:

我校FAAP商务孔子学院签字启动仪式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浦军)巴西当地时间201262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巴西FAAP高等教育中心合作成立的FAAP商务孔子学院签字启动仪式在巴西圣保罗FAAP高等教育中心本部博物馆隆重举行。

王玲书记代表经贸大学在FAAP商务孔子学院执行协议上签字

我校校务委员会主席、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王玲书记以及巴西FAAP执行校长Antonio Bias bueno Guillon、财务校长Americo Fialdini Jr.及文化校长Victor Mirshawka教授分别代表对外经贸大学与FAAP高等教育中心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孙荣茂总领事(大使衔)、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巴方主席Sergio Amaral先生及巴西政商两界名流也受邀参加了该仪式。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财务处处长孙强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王永贵教授、商务汉语基地副主任浦军副教授,我校商务汉语基地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孙长武、刘秋阳、邓良华三位艺术研究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孙荣茂总领事发言。他说:热烈祝贺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成立,并对所有为此做出贡献的人表示感谢,希望未来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成为联结中巴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FAAP文化校长Victor教授代表FAAP高等教育中心发言,他表示中国和巴西作为两个大国,合作日益密切,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及科技上取得了令人诸目的成就,FAAP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期望通过孔子学院的桥梁,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在经济、文化、艺术以及科技上的合作,而两校在各自领域上的优势地位也必将对未来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王玲书记在FAAP商务孔子学院启动仪式上发言

王玲书记作主题发言。她表示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成立在愿景(Vision)、目标(Mission)和创新(Innovation)上具有其特殊性:一是志存高远(Vision),从学员的实际需要和兴趣出发,根据学生的阅历、能力等设计教材,重在商务语言的应用与沟通;二是目标清晰(Mission), 致力于全球视野下的多元文化沟通。伴随着经济科技文化的发展,标准程序和体系变得越来越一致,但是文化却变得越来越多元。FAAP商务孔子学院在巴西是一个教授和学习商务汉语的平台,大家相互融合,相互学习和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想到巴西来学习或者进行贸易投资,在北京商务葡语的学习也变得越来越流行;三是创新性强,经贸的合作越来越离不开任务的交流,而文化艺术是人文交流的重要元素,人类不应该只注重利益,而是应该创造艺术文化和文明。王玲指出,对外经贸大学在经济人才培养当中,非常注重艺术文化包括西方音乐史,文化史的学习,让学经济的学生具有经济和文化双重元素,使他们将文化和艺术融入到经济当中,从而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人类在创造物质财产的同时,也要创造文化艺术,在文化艺术中推进人类文明,这也是学校孔子学院揭幕仪式和画展同期举行的原因。在两校双方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务孔子学院会成为中巴两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有效平台,成为中巴两国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渠道,为两国的经贸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热烈的掌声中,王玲书记与FAAP三位校长Antonio博士、Americo博士和Victor教授共同签署了FAAP商务孔子学院执行协议。

启动仪式前,Antonio校长首先带领各界嘉宾参观了已经落成的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办公室、文化教室、烹调教室及公共空间,并向嘉宾介绍了该孔子学院的设计、布局及未来发展规划。

Antonio校长(前排左三)为王玲介绍孔子学院相关设施

625,在中国驻巴西圣保罗领事馆孙荣茂总领事(大使衔)邀请下,王玲书记及代表团一行访问领馆,并与孙荣茂总领事就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建设进行了交流。王玲介绍了此次赴巴访问的主要成果并介绍了未来FAAP商务孔子学院工作的基本设想。孙荣茂对我校在FAAP建立商务孔子学院表示祝贺,并表示FAAP商务孔子学院是巴西第一家商务孔子学院,具有鲜明的特色,这在当前中巴经贸往来日益频繁的形势下,对促进中巴交流具有积极的作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胡英及我校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见。

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是我校建立的第六所商务孔子学院,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及国际化发展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附:相关报道

·[交流] 王玲书记率团赴巴西开展商务汉语调研 成果丰硕

http://news.uibe.edu.cn/uibenews/10_article.php?articleid=1680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