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扬帆起航:毕业季专题

[快讯] 我校多措并举助考研落榜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2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多措并举助考研落榜生就业

校新闻网讯(就业指导中心供稿)每年上半年,考研失利的应届毕业生进入求职市场。这些毕业生承受着考研落榜的失落和求职迷茫的双重压力。针对考研落榜生的特殊情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于2012年上半年推出了系列举措,助力学生就业。

一是推行全部学生“过筛子”,准确掌握情况。学校以分类统计的形式,对所有毕业生逐一筛查,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的情况,特别是考研落榜生,一方面关注情绪变化,另一方面帮助制定后续计划,如联系调剂、重新就业、申请出国等。

二是开展就业辅导说明会,专家释疑解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汇集考研落榜学生关心的问题,编印成宣传页,发放300多份,集中为学生答疑解惑。同时召开就业辅导说明会,就业指导中心领导亲自与考研落榜生交流,为他们讲解政策、加油打气,使学生重获信心,并掌握最新信息,从容就业。

三是连续举办3场招聘会,提供就业机会。2012年,对外经贸大学一改往年举办冬春两场全校性招聘会的惯例,连续3周举办了3场全校性双选会。用人单位大量进校不但给考研落榜毕业生提供了就业机会,也极大地舒缓了他们的焦虑情绪。

四是提供多元化发展通道,支持出国深造。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针对考研落榜生出国准备较晚,无法完成雅思和托福考试的情况,特意联系了免雅思和托福的学校,并协同国际处举办留学说明会,使出国留学成为考研落榜生的新选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