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扬帆起航:毕业季专题

[快讯] 201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2名学士昨日“加冕”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毛彧 杨白雪玉 摄影 玉君 穆宏远)淡淡南风起,又闻栀子香。626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施建军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并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图书馆报告厅内,2012名毕业生唱响了UIBE之歌。

毕业典礼会场

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胡福印、林桂军、张新民、赵忠秀,校长助理杨长春出席典礼。校友毕桦、梁金成,各学院院长,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全体201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主持典礼。

嘉宾合影

施建军校长寄语毕业生:从容淡定,一身正气;挺起脊梁,勇于担当

施建军校长讲话(全文另发)指出,2012届毕业生注定是史上不平凡的一届。截至620,2012名本科毕业生落实率为97.66%,国内外继续深造人数创历史新高,取得了骄人成绩。132名毕业生到西部省市工作,9名毕业生选择到北京市密云县、怀柔区、大兴区担任大学生村官,服务北京基层。超八成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主要集中在外贸相关的机关单位和大型国有企业、金融系统和外资企业。这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贸大学子竞争力的体现。同时,2012届毕业生也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参与者。在这四年中,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学科建设的飞速发展、科学研究的巨大成就、两部共建工作的推进、研究生院的成立、国际化办学特色的凸显、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还有学校的硬件条件不断改善和进步……四年间,学校在一点点的进步、变化、发展。

施建军校长致辞

施建军将“从容淡定,一身正气;挺起脊梁,勇于担当”16个字作为离别箴言送给每一位即将离开大学校园的毕业生。他说:“从容淡定,勇于担当;是人的精、气、神。是事业心、责任感和德行修养的试金石,更是衡量自身能力强弱、素质高低的标准尺。而担当检验理想,考验胸怀,有怎样的理想有怎样的胸怀,就有怎样的担当。没有伟大的理想与胸怀,就担当不了伟业大事。”施建军强调了担当和责任的重要性。“社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当你们踏上社会时,就要面对工作的压力和人际关系的挑战。个人的潜能往往在勇于担当的复杂社会环境中,得到充分发挥。遇事推诿、裹足不前,在逃避担当的同时,往往也错过了成就事业的机会。实现这些责任首先要求你们常怀为国为民之心,这是做人的基本的人格和气节。担当,是社会、单位、家庭责任的体现。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命、关爱家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在担当中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实现人生的价值。”

最后,施建军校长深情的对毕业生说:“不论你们身在何处,贸大的荣誉和骄傲,贸大的关怀与期望,将永远伴随着你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永远以关注的目光,注视着你们的成长,关心着你们的成才。贸大,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UIBE,永远在你们的心中!”

杨逢华副书记主持,陈建香副书记宣读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

赵忠秀副校长宣布优秀毕业论文学生名单,全场热烈掌声

师友送祝福,情谊心永存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赵悦和金融学院学生王轩代表2012届毕业生发言。他们声情并茂的回忆了四年来在惠园的点点滴滴,并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窗们深深的感激和不舍之情。2012届毕业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经历了国庆60周年和校庆60周年;2012届毕业生也是有故事的,因为他们参与了校内外许多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代表学校出访世界多国。“我们一定会以“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贸大精神为脊梁,建设祖国、回报社会。在母校召唤之际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关心学弟学妹,为他们树立贸大的榜样。向祖国证明贸大的荣光,向世界展示贸大的风采,向着美好的未来扬帆起航。”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2009级保险学院马超群、2010级中文学院曾心滢代表在校生为学长学姐们送去祝福。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长学姐深深的不舍以及对他们一直以来关心爱护的感激之情,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发言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蒋先玲教授和法学院丁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2012届毕业生送去建议和祝福。她们希望毕业生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正确面对成功与失败、抵挡住诱惑、坚持自己的理想,同时注意强身健体,保持良好的体魄。“未来将是一场开卷考试,没有考试范围和指定教材,不能替考也不能换卷。”她们希望2012届毕业生能够做好迎接幸福生活的准备,积极追求、创造和坚守属于自己的幸福。

校友代表发言

1986届英语专业校友、纷美包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毕桦先生和1986届海关管理系校友、海关总署办公厅副主任梁金成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毕桦先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人生经验,“你们每一个人都是那个改变社会、改变世界的人,请不要轻易放弃、请不要惧怕失败。”梁金成先生发言时分外激动,因为他的儿子也是贸大2012届毕业生之一。他说,从1982年他考上对外经贸大学到2012年他的儿子从贸大毕业,自己与贸大结缘30年,对外经贸大学深深改变了自己的一生。他希望2012届毕业生走向社会后能后学会感恩,勇于担当,做一个真真正正的贸大人。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颁发荣誉学士学位证书

典礼上,对2012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论文进行了隆重表彰。陈建香副书记和赵忠秀副校长分别宣布北京市以及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和优秀毕业论文获奖学生名单。在激昂的乐曲声中,校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

施建军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UIBE之歌动人激昂的旋律中,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情依依,别依依。一批优秀的贸大学子又即将从这里启程,书写他们的辉煌篇章。祝愿2012届学子们带着母校深深的祝福,从容淡定的面对未知的一切挑战,担当起国家、社会、人民赋予他们的重要使命,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