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赴美三巡活动专题

[快讯] 我校三巡团在美国阿肯色州受到热烈欢迎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1日 编辑:

传播文化育友谊 宣讲经济展强盛

——我校三巡团在美国阿肯色州受到热烈欢迎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媛)我校三巡团于28日与29日分别在美国阿肯色州进行了两场文艺演出和一场专题演讲。

三巡团全体成员参观中央阿肯色大学

三巡团拜访中央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

演员在演出前紧张忙碌地化妆,主持人在后台核对台词

新疆舞蹈《热依拉》、京剧《天女散花》惊艳全场、压轴节目《武林荟萃》

陈建香副书记和中央阿肯色大学互赠礼品

三巡演员接受当地记者采访、三巡团为当地小学表演

当地师生和演员合影

演出节目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让观众充分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大学生的多才多艺与蓬勃朝气。文艺表演深受阿肯色州观众的欢迎,表演期间掌声不断,表演结束后演员和观众热烈交流,彰显了两国文化的相互交融和中美人民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巡讲现场座无虚席

巡讲内容深深吸引美国听众,三巡团同学和美国学生交流

专题讲座在美国中阿肯色大学进行,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门教授和英语学院冯乃祥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机遇与挑战》和《中国经济概况》的演讲。我校两位专家紧紧围绕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所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分析了令世人瞩目的中国经验,并就中国目前经济发展的现状与潜力进行了解读。演讲结束后,当地经济学者、学生争相与我校演讲专家交流,就中国当下的热点话题进行提问和交流。

美国中阿肯色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Lance R. Grahn表示,这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巡演和巡讲活动,使阿肯色州人民和师生对中国文化和中国经济有了更深的认识,增进了友谊、促进了融合。

此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巡团在阿肯色州得到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当地华人华侨以及我校当地校友的大力支持。

三巡团所有成员为祖国强盛而自豪、为同胞情深而感动、为学校发展而荣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