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赴美三巡活动专题

[特稿] 亚特兰大创观众人数历史记录 我校美国三巡完美谢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1日 编辑:

亚特兰大创记录 美国三巡奏凯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美国三巡团圆满完成使命顺利归国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媛) 210日至11日,我校美国三巡团在此行的最后一站——美国东海岸经济文化重镇亚特兰大市进行了巡讲和巡演。

巡演:7000个座位座无虚席 创观众人数历史记录

巡讲:让美国民众了解“真实而完整的中国经济”

21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巡团的师生在亚特兰大附近的Macon Coliseum中心为美国观众奉献了歌舞、京剧、杂技等精彩节目。这一天拥有近7000个座位的Macon Coliseum中心座无虚席,创造了我校三巡表演的单场观众人数历史纪录!一些美国观众特意穿上旗袍和唐装来观看中国文艺演出;在演出结尾全体演员出来谢幕时,全场观众更是长时间的起立鼓掌。

7000座位座无虚席

演出后合影

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副校长莫里斯教授就是众多热爱中国艺术表演的美国观众之一,他从事经济研究,精通俄语,又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他在观看完演出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说:“这次演出非常、非常地好。”他表示,中国不但是个经济大国,有着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而且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体。再过几十年的时间,中、美两国在经济、安全等问题上将会相互高度依存。所以相互理解,如举办三巡这样的交流活动,对于双方都很有意义。

亚特兰大当地媒体也对此次演出给予了高度关注。当地电视台对本次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十多家市内主流电视、报纸和网络都对本次演出进行了报道。

巡讲团与肯尼索州立大学领导合影

三巡团还在亚特兰大市肯尼索大学举行了巡讲,当地企业界人士、学者、大学生等现场聆听了专题演讲。演讲专家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门教授和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副主任浦军副教授介绍了中国在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就,以及取得的一些经验教训。使与会者对“真实而完整的中国经济”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两位专家还和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教授在演讲

浦军副教授在演讲

增进友谊 促进交流 三巡团完美谢幕

211,三巡团为肯尼索州立大学师生献上了此行的最后一场演出并参观了可口可乐公司总部。

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舞狮团表演

演出后合影

参观可口可乐公司

2月12中午,三巡团一行离开亚特兰大,转道芝加哥回国。214凌晨,三巡团顺利抵达北京,圆满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

三巡团顺利返京

此次访问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在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孔子学院、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孔子学院、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肯尼索州立孔子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在我驻外相关机构以及当地华人华侨、当地校友的大力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三巡团全体师生克服时差、水土不服、疲劳等不利因素,精心筹备,三巡活动受到了各地师生、外国友人及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不仅有利地推动了中华文化推广事业的开展,而且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商务汉语教育品牌和当代中国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访问演出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有力地支持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到访学校的文化交流,增进了中国青年与国外青年的友谊,促进了中西方文化的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