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欧元展活动专题

[特稿] 欧元展活动:师生受益匪浅 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17日 编辑:

欧元展活动:师生受益匪浅 反响热烈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黎珊洁 陈馗)215日上午,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的欧元展开幕,我校协同使团举办展览开幕式。开幕式上,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致辞得到听众的热烈反响。参观欧元展的观众同样表示受益匪浅。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利新说,215日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参加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后到学校参加欧元展开幕式、演讲并访问TBC等系列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强烈关注。他认为,这次活动在学校举办是我校学术交流史上的一次盛事,这一方面说明,学校相关学科的研究成果获得社会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学科核心竞争力和社会知名度在不断提升。在演讲会上,国际学院意大利籍学生乔安娜与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先生进行交流互动,她用流利汉语所提的高水平问题获得了在场嘉宾的赞许。对此,他作为来华留学教育的工作者,对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感到由衷自豪。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张泽宇参加了欧元展开幕式。她说,在活动现场亲眼见到范龙佩、巴罗佐和周小川,她十分兴奋。周小川行长就中国对欧投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问题所作的讲话清晰透彻,使她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中国政府对欧洲解决当前主权债务危机的信心。

国际商学院会计学方向学生刘昕宇在参观了欧元展后表示,此次展览以图像、展板等形式介绍了欧洲一体化进程中的欧元发展史、欧洲统一货币与市场的深层意义,使他更清晰地认识到欧元诞生的历史性意义,以及欧洲领导人克服债务危机、维护一体化成果的决心。

信息学院学生刘然听说此次活动后,便立即报名。“我一直对欧元区这个话题十分感兴趣,连科研立项也与此相关,但是却缺少一个直接的平台去了解它,这次欧元展刚好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形象生动的展板内容使她对欧元的历史更加了解。

金融学院学生李蔼恬表示,能看到范龙佩、巴罗佐和周小川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是非常开眼界的一件事儿,三个人的致辞和时事紧密相关,让她了解到中国对欧盟的态度。平时很少有机会听到欧盟的人对自己货币的看法,这让她获益匪浅。

据悉,在我校图书馆大厅举办的欧元展将持续到本月23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