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专题

[专题] 第三届首都高校模拟仲裁大赛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慧 摄影 穆宏远)窗外初雪静谧,场内热火朝天。12218:30,第三届首都高校模拟仲裁大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二层模拟法庭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晓川教授、分党委副书记阎丽鸿及各校相关学者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大赛云集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八所院校的选手,可谓真正意义上的“群英会”。

开幕式现场

现场嘉宾

王晓川致大赛开幕辞。他总结了近年来中国仲裁法律在研究和实践中的成果:仲裁法的修订从未间断,仲裁委员会的建立愈加普遍。王晓川强调,法学教育应注重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的结合,模拟仲裁大赛便是实践教学的典例。

王晓川教授致辞

评委老师代表、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卢杰锋在致辞中谈到,他在求学美国时,曾多次参加法庭辩论比赛。他认为,此类大赛可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增强其综合能力。

作为第二届首都高校模拟仲裁大赛冠军,张芃告诉选手们:“合作比竞争更重要,在大赛中收获的友谊可受用终身。”

首都高校模拟仲裁大赛旨在推动在京法学院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学生对仲裁规则的理解与运用,展示各校学生的法学功底和实践能力,提高了选手们的仲裁水平和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本次大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

各校代表领取纪念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