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4法制宣传日活动专题

[专题] 法制宣传活动 法暖寒冬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穆宏远)12411:30,我校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法制宣传广场” 在虹远小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广场活动中,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万人签名活动吸引了众多贸大学子俯身留字。问卷调查旨在深入了解校园普法现状。法律知识竞答以毽球、飞行棋游戏等活泼形式吸引了我校学生和附近社区居民参与,寓学于乐。

万人签名

认真填写普法调查问卷

毽球游戏

抽中问题,回答问题

飞行棋游戏,精致小书签的奖品

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冠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法制宣传日只有一天,但普法宣传活动是一件长期的事情。一直以来,学院组织学生在人人网、校园论坛等网络传播平台进行宣传,学生讲师团在学校附近的太阳宫社区、芍药居小学坚持进行定期的活动。”

奖品:普法书籍

200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四个五年规划》中确定: 将我国现行宪法实施日即124,作为每年一次的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一年,今年的124是第十一个全国法制宣传日。

此次广场宣传活动由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青年先锋志愿团、法律学社联合举办。

据悉,本月3日,系列活动之“法制宣传志愿行动”将在地坛举行;10日,“高校联合普法行动”将在圆明园举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