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

[专题] 盛会结硕果,明朝谱华章: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真宇 摄影 雨竹)经过一天半的交流探讨,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圆满落下帷幕。1023日上午1130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论坛闭幕式。大会分为领导、嘉宾致辞和优秀论文颁奖两大环节。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感谢各位领导来宾的出席,感谢台湾人寿对活动的鼎力支持。她指出,中国保险教育论坛是业界学者专家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峡两岸保险业沟通的桥梁。

对外经贸大学陈建香副书记致辞

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江生忠教授希望中国保险教育论坛朝着更具持续力和特色更鲜明的方向发展,在整体质量与学术水准上能向前更进一步。针对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的特点,他提议建立论坛的常设机构,为业内人士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教授还提出了编写全国统一的保险类教材、成立中国保险教育基金等其他建设性意见。

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江生忠教授致辞

台湾人寿执行副总经理高瑞华指出,保险行业专业化程度高,业内工作人员需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她说:“我们从事这一行,不能只追求名和利,我们还肩负着保险事业发展的使命。”

颁奖嘉宾陈建香副书记(左一)、朱炳昱(右一)与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大陆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颁奖嘉宾王绪瑾(左一)、姚庆海(左二)、刘冬姣(右二)与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大陆优秀论文二等奖获奖者合影

颁奖嘉宾高瑞华与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大陆优秀论文三等奖获奖者合影

致辞结束后,闭幕式进入大陆优秀论文颁奖环节。共有114篇优秀论文入围本届保险教育论坛,各界专家经过细致的评选,评出17篇获奖论文。清华大学赵琳和南开大学邵全权获得论文一等奖,另有二等奖论文5篇,三等奖论文10篇。论坛筹委会邀请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新时期保险教育:专业化与国际化发展”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在欢快激昂的乐曲中胜利闭幕。中国保险教育事业的发展仍在继续,我们有理由期待保险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