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专题

[快讯] 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项目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1年07月18日 编辑:

商务汉语基地召开

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项目汇报会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海棠) 715日,商务汉语基地召开I Sing Beijing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项目汇报会。校务委员会主席、商务汉语基地主任王玲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国际处、基建处、保卫处、国际学院、校团委、网教中心、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基地主任助理浦军副教授和基地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主持。

韩红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项目的进展情况。此项目是由美国亚裔表演艺术教育中心与中国国家汉办和我校合作,创办首届“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计划”。总策划为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许琳,王玲书记为执行总监。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已有数千年轻的声乐学生远赴美欧,学习用英、意、法、德等语言演唱西方传统的歌剧和艺术歌曲。今天,随着西方对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热忱迅速加温,许许多多西方的青年学生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届时,将有来自美国、乌拉圭、意大利、拉脱维亚、墨西哥等国的20位优秀青年歌唱家和六位国际知名声乐专家及一位荣获奥斯卡纪录片奖的著名导演参加此项活动,并为我校师生奉上一台精彩的汇报演出。此项目将具有深远的意义,并会产生持续性的国际影响。

目前本项目课程设置、教练人员已确定,26名中美歌唱家的甄选也已完成。717本项目人员将全部陆续抵京,项目已正式开始。718再我校留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欢迎仪式,719上午9点将在国家汉办举行开班仪式。

参会人员纷纷发言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提高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提升中美文化艺术高层次的交流将产生巨大反响。各部门一定全力支持、配合基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

王玲书记指出,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感谢学校各个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此做出的努力和贡献。“I Sing Beijing”项目是本年度我校国际文化交流重点活动,是展现我校实力与风采的良机。希望所有涉及活动的人员要有大局观,相互配合,使活动顺利进展,让项目平稳落地,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