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专题

[特稿] I Sing Beijing 志愿者:辛苦我 温暖你

发布时间: 2011年07月21日 编辑:

I Sing Beijing 志愿者:辛苦我 温暖你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海棠)随着 I Sing Beijing 国际文化交流项目的顺利开幕,在经过前期的招募、测试与岗前培训之后,24名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I Sing Beijing的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同学坚决履行支援服务承诺,主动热情、吃苦耐劳、认真细致地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展示了贸大学子的风采。

这些志愿者分别是来自中文学院的陈永敏;公共管理学院的邓云宇;英语学院的呼梦雅、贾伟超、李芳、李力西、邵华、卫阳、邵田卉、魏红姣、杨馥榕、潘骎然、何煜婷;外语学院的李严筠、刘雅慧、夏繁、薛晶、杨偲琪、郑建显;经贸学院的秦婷、谭璇珩;商学院的邱琳玲、经管学院的殷子玄;保险学院的周晓夏。志愿者的工作包括接送机、协调事宜、陪同翻译、城市伴游等等,他们一共分为五组,每个小组都选出了负责人,分配每天繁重而琐碎的工作。

来自英语学院研一的邵华说自己已经是第六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这次每位志愿者的工作都非常繁冗与复杂,小到剪刀、打印纸,大到班机时间核对与材料翻译,有时确实比较辛苦。但是看到组织活动的每位老师每天都加班到很晚,更加的不容易,自己也充满了动力;而且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自己沟通交流与处理矛盾冲突的能力,一定要争取做到最好。

来自英语学院09级翻译专业的杨馥榕说,通过此次活动利用自己所学的英文和专业知识与外国朋友交流非常高兴。在这次项目中他结识了许多外国朋友,向他们介绍中国文化的魅力,并体会到了不同文化间的差异,同时从他们身上也学习了很多外国文化的优点与长处。

美国歌唱家Thomas Glenn说,与志愿者沟通时有时会用到音乐方面的专业词汇,这大大增加了志愿者服务的难度,但是他们总是耐心地倾听、虚心地学习,认真地记录,令人非常感动。

意大利歌唱家Giuseppe Distefano说,因为使用教室活动要搬动很多桌椅和设施,志愿者们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任劳任怨地干了很多体力活,有的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是从来没有人抱怨,他们非常专业,也非常敬业,感谢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们选择用真情感动他人,用行动传递温暖,他们收获的同样是真诚,赢得的同样是尊敬。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者收获的不仅仅是能力,更是友谊。正是这份深情厚谊激励着志愿者们继续在奉献的路上躬耕前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