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声乐家汉语歌唱专题

[特稿] I Sing Beijing 国际青年歌唱家在我校学习汉语

发布时间: 2011年07月26日 编辑:

I Sing Beijing 国际青年歌唱家在我校学习汉语

亦唱亦说,乐在其中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永敏)这几天,如果你在宁远楼走廊上听见有人带着爽朗的笑声用异国风情的语调问:“你好吗?”,那肯定是I Sing Beijing的外国歌唱家们按捺不住好奇与新鲜感在试试他们新学的汉语,像孩子一样会因为一句正确的对话而兴奋不已。

在专门的汉语课堂上,20位外国歌唱家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一位老师,小班授课的课堂气氛自然而又融洽,尤其是互助的学习氛围。一个小组中有两位意大利歌唱家因为不熟悉英语所以理解老师有困难,懂意大利语和英语的爱玛就会自觉充当老师的讲解员,帮助另两位歌唱家理解。对于他们学习汉语最难之处大概算记住每一个字的声调,平上去入的汉语对于他们来说就像带有转调的歌声一样,他们用手比划着,区别上声和去声。听写环节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具有挑战性的环节,拼音字母的zzh, cch,还有以前从未接触过的ü音,奇怪的字母组合iouueiuen这些对于他们而言都是很大的挑战。因此听写时,抓耳饶腮的他们有时候会行到欢乐之处唱出几句歌剧,为大家提供灵感,会心一笑。

课后和外国歌唱家进行交流时,他们表示,学习汉语确实是很大的挑战,包括平舌音翘舌音的区别,汉语舌位与母语舌位的区别,让他们尝试着将舌头放在从未放过的位置发音以至于口腔肌肉有些疲惫。但是,他们都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中国,体味全新的感受,他们希望自己能认真学好汉语能进行一番礼貌得体的交流。感谢中国的朋友总是那么热心帮助他们,有语言沟通困难的他们在不同的地方总会遇见友好的中国人,而这在他们游历其他国家不常遇见的。他们希望回国后还能继续学习汉语,再来中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