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校园控烟工作

[倡议书] 无烟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14日 编辑:

无烟校园倡议书

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学生:

为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构建无烟校园”!让我们一起行动,让烟草在校园销声匿迹。

“吸烟有害健康”已成为人们的共识。根据研究推算,目前我国人群中遭受被动吸烟危害的人数高达5.4亿。长期吸烟容易引起心血管病变,直接削弱心脏收缩力,损坏脑细胞,导致记忆力衰退、头痛、失眠等。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有8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疾病和25%的冠心病均与吸烟有关。全球每年约有500万人死于吸烟有关的疾病;中国每天有2000人因吸烟而致死亡,每年近100万。吸烟也是引起火灾的重要原因,造成了无数的悲剧。学校是健康场所,教育培养学生不吸烟,规劝和禁止教职工少吸烟甚至不吸烟,不仅有益于学生和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而且对民族体质的增强和我国居民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以及全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我校高度重视控烟工作。学校专门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胡福印副校长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后勤处,制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控烟管理办法》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在校园内开展一系列控烟活动和措施。今年531日是世界第二十四个无烟日,其主题是“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为迎接世界无烟日的到来,学校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香烟,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再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 学校的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会议室、办公室、宿舍楼、室内运动场、食堂等公共场所严禁吸烟。非吸烟区均不设烟具,不向来客敬烟。

二、 从自身做起,自觉拒绝烟草,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远离烟草毒害,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

三、 从学校做起,积极帮助身边吸烟的同事、同学戒烟,推行无烟办公室、无烟教室、无烟宿舍,共同携手创建无烟校园,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四、 从家庭做起,主动向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劝说吸烟的人群少吸烟或不吸烟。使每一位师生都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为了我们自己和亲人的健康,为了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为了更有力地加强对学生身心健康的感染和熏陶,为了把我校建设成为“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为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蓬勃发展,让我们凭借良知和毅力,自觉地投身到“无烟”活动中去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1212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