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校园控烟工作

[专题] 我校全面开展控烟工作 共建清新健康无烟校园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14日 编辑:

我校全面开展控烟工作 共建清新健康无烟校园

校新闻网讯(后勤管理处供稿)2011年的5月31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后勤管理处连同学校各部门严格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控烟管理办法》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控烟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共建清新健康无烟校园。

518,北京市爱卫会、朝阳区爱卫会和小关街道办事处到我校进行控烟工作检查,他们对我校前期控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们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实现无烟校园的建设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530日,胡福印副校长、王强校长助理带领我校控烟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对校内控烟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后期,学校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对没有张贴控烟宣传标识的位置进行补贴;对教学楼及办公楼内的垃圾筒进行改造,封闭现有垃圾筒放置烟头的位置,从细节之处鼓励师生员工控烟;目前我校的吸烟区域为虹远楼商贸中心入口拐角处、诚信楼东门处、宁远楼西门处、出版社东拐角处、博学楼南门拐角处。为了尽快实现无烟校园的目标,我校将通过疏导师生吸烟的方式达到控烟目的,为此,我校将在室外空气流通,偏僻的位置新增设10-12个吸烟区。

531,在第二十四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学校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珍爱健康、拒绝烟草。通过横幅、海报、标语、标识等多种宣传形式,结合了正反面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向学校师生员工介绍吸烟的危害,让师生员工从自身做起,积极控烟,戒烟。

为了能够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学校还设立了兼职控烟监督员和巡视员,在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食堂等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巡视,对在禁烟区吸烟的人员将进行劝阻和教育,力争在年底实现我校“无烟校园”的目标,为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一个空气清新、无烟草危害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