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校园控烟工作

[专题] 远离香烟,热爱生命:绿色协会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14日 编辑:

远离香烟,热爱生命——绿色协会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校新闻网讯(学生社团联合会供稿)531日中午11:30,一食堂海报栏前人声鼎沸。由校团委主办,绿色协会承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合影

中午11:30,绿色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一食堂海报栏前拉起会旗,拿出宣传海报,在炎炎夏日下开始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高喊“请关注世界无烟日”,“烟草致命如水火无情,控烟履约可挽救生命”,“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吞云吐雾中,物物皆湮灭”等口号吸引了广大学生的注意,一些经过的留学生也加入其中,喊道:“Yes,再来一遍!”略带口音的中文和夸张的喊声引起了现场阵阵笑声。

手持会旗和海报进行宣传

为了这次宣传活动,学校后勤处专门制作了宣传小册子,绿色协会的志愿者在宣传其活动的同时向经过的学生散发这些小册子。制作精美的宣传册和志愿者的笑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大部分学生表示自己不吸烟,并且会尽量劝说身边的人不要吸烟;而少数吸烟的学生也表示会尽量减少吸烟量。

志愿者在发宣传册

每年的5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这次宣传活动不仅宣传了世界无烟日,更宣传了控烟的理念,让学生不仅在这一天接受无烟控烟的教育,更在以后的生活中有了杜绝烟草、控烟履约的意识,为建设无烟校园、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