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校园控烟工作

[快讯] 我校召开控烟工作会议 全面构建无烟校园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15日 编辑:

校报网讯(记者 程一祥 李赵楠 摄影 玉君)1214日上午9点,我校控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控烟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胡福印、副组长,校长助理王强出席会议。控烟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制度建设,环境监管,宣传教育,实地检查四个方面对我校控烟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会议现场

胡福印副校长讲话

胡福印副校长讲话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开展校园控烟工作,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控烟管理规章制度》和控烟实施方案以及校园控烟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对于目前校园内存在的教学场所吸烟、烟头乱丢问题,在加强教育的同时,要安排专人检查、劝阻,要把监督作为一种机制长效实施下去。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控烟工作会议精神,从现在做起,坚持不懈,抓落实、抓监管,加强宣传教育,让无烟校园教育深入人心。他强调,学校的控烟工作要做出亮点,在高校中独树一帜。这次工作的亮点就是“全覆盖”——通过手机短信和校园信息平台,让每个同学都了解控烟的意义;通过邮件,向每个老师都强调控烟的价值,真正做到无烟校园宣传的“全覆盖”。

王强助理发言

会议由王强助理主持。他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市今年普通高校控烟工作效果评估检查的基本情况。本次评估检查是由市爱卫会、市教委、市卫生局联合组成检查小组,检查分为工作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议、实地考察等四种方式。我校将在1219日迎来这一轮考核。他强调,我校控烟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是还存在问题,需要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建无烟校园。王强指出,各部门要做好定期检查、不定期巡查工作,切实监督起控烟措施的执行情况,为评估检查做好准备。

会议就控烟的制度制定、出台奖惩办法、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控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探讨。小组成员们纷纷认为要加强环境的监管力度、无烟校园的宣传教育和硬件设施的建设。会议结束后,控烟工作小组的部分成员们到学校教学场所对校园内控烟情况进行了检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