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

[快讯] 胡福印副校长莅临外语学院宣讲全教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0年09月20日 编辑:

胡福印副校长莅临外语学院宣讲全教会精神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稿)916下午,胡福印副校长莅临我院做《学习全教会精神,贯彻< 教育规划纲要>》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外语学院分党委刘金兰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胡副校长从全教会及《教育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与关键环节及211高校所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三个方面,向我院全体教职工全面而重点突出地传达了全教会精神,阐释了《纲要》的主要内容。

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全教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国家领导人就当今世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激烈,我国正在加快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的新形势下,教育事业的战略意义与发展方向等重要讲话,指明了要“优先发展、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教育工作方针。随后他又详细讲解了刘延东国务委员《深化改革贯彻落实全教会精神和规划纲要》的讲话精神,强调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基本原则、抓住关键环节、掌握科学方法”的总体要求,尤其要在人才培养体制、办学体制、管理体制与保障机制四个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最后,胡副校长阐述了在全教会精神与《纲要》指导下,211高校所担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与责任,并指出我校十一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学校发展目标与相关措施是符合全教会精神与《纲要》要求的,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全体教职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知名高校而共同努力,在充分肯定我院建设与发展成绩的基础上,胡副校长还就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国别研究与科研团队建设,努力取得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强激励机制建设等方面,对我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胡副校长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全教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热情,并对我院学科与事业发展具有重要启迪与指导,全院教职工获益匪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