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

[快讯] 林桂军副校长莅临英语学院解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0年10月20日 编辑:

林桂军副校长莅临英语学院作报告

——解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 20101014下午1: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林桂军副校长莅临英语学院为全院教职工作报告,解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林副校长的报告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林桂军副校长解读会议精神

第一、中国现代史教育发展,包括各个历史时期中国政府颁布的教育纲要,此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教育发展改革的重要性。

第二、《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总体战略、发展任务、体制改革、保障措施。林副校长特别强调了2020年作为一个重要的时间点,中国担负着成为人力资源强国、创新性国家、可持续发展国家、教育现代化国家的重任。我校党代会提出目标:2020年,建成有特色、高水平、世界知名大学。

第三、人才培养定位与质量问题。林副校长以中国在联合国的工作人员数量为例(全国两千多所高校,很难突然拿出一二十人到联合国去应聘),强调我校应该在国际化和为国际组织培养人才上面下功夫,教学内容突出国际化,教师要能解释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与和国际化的关系;教学资源向国际拓展;科研在国际上拥有地位;师资队伍具有多元化特征;培养的学生有全球视野和适应全球环境的能力。

第四、教育对外开放。林副校长引用胡锦涛总书记及温家宝总理的观点来阐述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并介绍了教育部和我校国际化工程的具体目标及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报告之后,林副校长与英院老师互动环节。我院教师围绕国际化课程的开设、国际化与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国际化工程实施步骤、学院如何更好地参与国际化工程等向林副校长进行了咨询,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我院王立非院长指出,林桂军副校长的报告不仅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纲要》的主要相关内容,还溶入了个人有关国际化的理解和建议,其观点和理念必将对英语学院教师在教学模式和办学思想、以及学院的国际化进程方面有很深的影响和启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