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

[快讯] 沙特石油公司代表来我校观看赴阿拉伯演出艺术团排练

发布时间: 2010年08月30日 编辑:

沙特石油公司代表来我校观看赴阿拉伯演出艺术团排练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拓 摄影 玉君)开学前,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驻华商务代表Turki先生专程到我校,审查我校赴沙特阿拉伯文艺演出艺术团节目排练并亲切慰问正在刻苦训练的艺术团全体师生。校党委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夏海泉处长及校团委、外语学院、中文学院、体育部、宣传部负责人等陪同观看。

气势宏大的开场舞《少林之韵》、令人陶醉的阿拉伯语配乐诗朗诵、变幻莫测的川剧变脸、中西结合的二胡提琴重奏、整齐划一的太极功夫、热烈欢快的新疆舞蹈、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动静结合的书画歌舞赢得在场领导和沙特石油公司驻华代表的高度赞扬。

Turki先生对即将赴沙特演出的艺术团节目给与高度评价,虽然以前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但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用阿拉伯语言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他震撼不已,连称“我喜欢这台节目!” Turki先生看到艺术团报幕及诗朗诵的学生熟练地用阿语表达十分兴奋,询问学生用多少时间掌握阿语。他说:“如果沙特阿拉伯的大人孩子看到中国学生用阿语朗诵、报幕、演出,一定会非常高兴。”他感谢我校艺术团师生为今年9月沙特达兰市的“iTHRA”国际文化艺术节准备了一台高水准、精彩的文艺节目,认为我校艺术团师生具备很高的艺术造诣,相信通过艺术团文艺表演能让沙特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中国大学生艺术团在艺术节上一定会大放异彩。他代表沙特石油公司感谢全体师生精彩的演出,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此次演出的重视、支持和努力。

王书记祝贺排练演出获得成功,对艺术团全体师生在暑期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商务汉语基地、校团委、网教中心、保卫处等各部门提供的全面保障表示感谢。她指出,艺术团赴沙特演出目的是传递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国家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演出节目用阿拉伯语表达“和谐、友谊”的主题思想,用阿拉伯人民喜欢的形式通过细致巧妙的环节编排和思路创新,配合中国武术、杂技、书画、歌曲、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全面形象地将博大精深、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展现在沙特观众面前。演出使中阿文化有机结合、相互交融、交相辉映形成整台节目的亮点。同学们不怕酷暑炎热,加班加点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她希望艺术团全体师生总结经验、挖掘潜力,争取在现有水平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为我校新学期“三巡”(巡演、巡讲、巡展)工作开好头。最后她预祝此次赴沙特阿拉伯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排练结束后,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等走上舞台同艺术团师生握手合影,并将刘咏阁老师节目中完成的《汗血歌行》彩墨画赠送给沙特石油公司代表Turki先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