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

[特稿] 我校学生艺术团赴沙特演出庆祝中沙建交20周年

发布时间: 2010年09月25日 编辑:

我校学生艺术团举行慰问演出庆祝中沙建交20周年

杨洪林大使发表讲话肯定本次巡演重要意义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欣蔚 霍媛 李宜宸 王犀通 摄影 玉君2010918,应中国驻沙特阿拉伯使馆正式邀请,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学生艺术团赴沙特首都利雅得为使馆工作人员和当地中资企业机构代表举行了庆祝中沙建交20周年及中秋慰问演出。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夫妇、中国驻沙特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俞子荣、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代表观看了演出。

杨洪林大使接见艺术团成员

演出前,杨洪林大使正式接见了UIBE艺术团成员及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高层代表,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学生艺术团受阿美石油公司邀请来沙特阿拉伯的这次巡演巡展意义非凡。是中沙建交20年中国的艺术团体第一次到沙特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杨大使对演出的大获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现阶段,沙特的一个青年代表团也已经到达中国,将访问北京、西安、上海,参加两国青年论坛,向两国领导人发出倡议继续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艺术团向大使赠画

杨洪林大使指出,今年正值中沙建交20周年。虽然沙特是最后一个与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但两国关系发展迅速,我国胡锦涛总书记曾经三年内两度访问沙特,沙特阿卜杜拉国王早在1998年便以王储的身份访问中国,继承王位后首次出访的目的地也是中国。近年来,习近平、杨洁篪等中国高层领导频繁访问沙特,两国在经济、贸易、能源等方面密切合作,沙特已经连续9年成为中国在西亚和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如今,沙特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给国,预计供给量在今年年底将接近5000万吨。沙特也是中国最大的工程项目承包市场,项目涉及72家企业、3万余人,项目金额达110亿美元。沙特作为G20集团中惟一的阿拉伯国家,近年来与中国在文化、科研、教育、宗教、体育等方面合作加深。两国双边关系发展迅速,有两个典型事例:第一,2008年汶川地震,沙特向灾区捐助1亿美元,其中5000美元是现金捐助,这在灾民中反响十分良好;第二,2010年上海世博会,沙特政府斥资1.5亿美元建造沙特馆,史无前例,沙特馆也是除中国馆外最受欢迎的展馆,沙特城乡业务大臣并亲临世博会开幕式,参加两国青年交流活动,为中沙友谊增光添彩。随着两国友谊加深、合作加强,沙特在中国国内的知名度已显著提高。中沙两国同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互补性强,主要体现在经济、能源、贸易等方面。在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中,两国密切合作,各自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沙特已经摆脱了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中国也正在克服。中沙关系20年来发展迅速,应归功于三个因素:第一,最高领导人的高度重视;第二,政府之间的密切合作;第三,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

最后,杨洪林大使强调,对中沙两国关系充满信心,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艺术团致以中秋、国庆、中沙建交20周年的三重祝福,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对艺术团在未来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交流合作和将巡演的收获带回国内寄予希望,并预祝艺术团成员归国旅途愉快。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代表艺术团向大使赠送了我校刘咏阁教授的画作。Turki Ghamdi先生代表阿美石油公司向中国使馆赠送了精美礼物,并邀请俞子荣商务参赞访问阿美石油公司。

随后,艺术团奉上了精彩的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最后,大使与艺术团成员亲切合影留念。

使馆演出是本次沙特巡演行程的最后一站,至此,我校学生艺术团圆满完成此次出访任务,成功地履行了文化交流使者的使命,并于第二天班师凯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