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

[快讯] 我校赴沙特iTHRA国际文化艺术节巡演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10年09月25日 编辑:

我校赴沙特阿拉伯iTHRA国际文化艺术节巡演完美收官

校新闻网讯(记者刘欣蔚 霍媛 摄影玉君)2010917,在沙特阿拉伯达兰举行的为期七天的iTHRA国际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学生艺术团演出圆满结束。

在最后一天的演出中,艺术团成员为观众完美地呈现了所准备的全部节目,包括变脸、杂技、舞蹈、魔术、太极、诗朗诵、弦乐二重奏、秦俑阵、中国画等。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许多观众虽然已连看了几场演出依然意犹未尽,用英文向着舞台高喊“Such a great show”,“Amazing!”很多观众,甚至连头戴面纱的女观众都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模仿演出的武术动作,并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前往中国,前往北京亲身体验中国文化,一些年轻的阿拉伯学生表示看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出后很有兴趣来我校学习。

演出结束后,主办方沙特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代表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艺术团成员赠送精致的古董阿拉伯战刀作为礼物,感谢艺术团带来如此精彩绝伦的演出,阿美石油公司数次表示愿意与国家汉办商务汉语基地艺术团长期合作,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和学生代表出席赠予仪式。沙特国家电视台和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老师同学们流利的阿拉伯语和英语让对方赞不绝口。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赠送精致的古董阿拉伯战刀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向学生艺术团成员赠送礼物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领导与艺术团领导合影

iTHRA艺术节结束后,艺术团还将与驻沙特十几家中资企业举行中秋联欢,赶往利雅得在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举行慰问演出,结束本次出访行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