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庆60周年活动专题

[校园] 我校学生六十米手绘长卷献礼国庆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学生会供稿)2009928日中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百余名学生聚集在虹远小广场,一同绘制六十米手绘长卷,为国庆60周年献礼。此活动由校学生会组织策划,长卷由全校11个院系和校学生会的学生共同绘制完成,表达了贸大学子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布制长卷长60米,宽2米,由丙烯颜料绘制完成,色彩鲜明、艳丽。正中是官方发布的祖国60周年大庆图样,尽显恢弘大气。长卷绘制内容贯穿新中国成立至今的重大成就,展示了中华民族在历史、文化、科技、教育、劳动等方面的崭新气象。长卷内容将绘画艺术与书法艺术完美结合,既有历史题材的生动体现,又包含当今中国高速发展的惊人成就,突出了中国走向世界的愿景,以及我校要为祖国培养人才的目标。

当晚,由贸大学子共同完成的60米手绘长卷在宁远大厅展出,气势恢宏,憾人心弦。

记者了解到,此次手绘长卷的布料是专门从浙江购置的,校学生会在小样和思路的设计上花费了颇多心思。经过长期的策划和组织,校学生会与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同各学院的学生经过一整日的底稿绘制,最终在28日中午上色完成了长达60米的手绘长卷完整作品。整个活动过程体现了贸大学子有才思、有能力、团结奋进的优秀品质,也抒发了我校学生对祖国的深情厚爱。

六十米的长卷,献给六十岁的新中国。这一笔笔画出的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辉煌,这一笔笔画出的是贸大学子的爱国深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