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专业建设55周年

[学术] 经贸学院专业建设55周年系列活动:大型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09年12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贺语 马珊珊 张伯恒)1220日下午2,为庆祝学院专业建设五十五周年,学院举行的学术论坛暨全球经济与中国大型学术论坛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论坛主题是内需创造增长?——神话、科学与现实

参加这次论坛的主旨发言人有《China & World Economy》杂志副主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赖平耀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振中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世界经济》杂志编辑部主任张斌博士,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薛荣久教授、冷柏军教授、朱明侠教授、黄晓玲教授、葛嬴教授、唐宜红教授、刘树林教授、孙华妤教授、李森博士、殷晓鹏副教授、温晓芳副教授、魏铁梅副教授、丛晓明副教授、刘晓惠副教授、洪俊杰副教授、樊瑛博士、江萍博士、曹小勇博士、赵波博士等,以及在校本科及研究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教授主持。

赵忠秀教授首先做了论坛背景介绍。他说,中国为应对世界经济危机采取了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并取得了保八的成绩,经济稳定回升,如何在今后拉动国内需求、调整产业架构、拉动经济增长成为了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能保障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吗?究竟该相信哪些经济学家及经济理论?其它国家的发展战略是否也适用于中国?我们是应该发展还是放弃重工业?等问题需要我们去理性思考。一些习以为常的观点可能包含着谬误,需要我们以科学的精神去辨析。

赖平耀博士作主题讲座

王振中研究员发言

张斌研究员演讲

李森博士发言并与听众互动

三位主讲人演讲结束后,进入了现场提问环节。与会的教师与演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参会学生也踊跃提问,与嘉宾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展示了我校学生深厚的专业知识积累和活跃的思想。

本次全球经济与中国大型学术论坛第五辑圆满落下帷幕。据悉,系列论坛第六辑将在下学期举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