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奥运进行时 > 正文

2008奥运进行时

“绿色奥运之路”环保展板高校巡展于我校展开

发布时间: 2008年11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邹哲 马翎飞)111920日,“绿色奥运之路”环保展板高校巡展于我校宁远大厅展出。此次活动由北京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色协会承办,以“绿色希望、传承梦想”为主旨,以“绿色带来希望、行动铸就辉煌”为口号,是北京21所高校参与的“第四届首都高校环境保护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

“奥运之路”共由25块展板组成,记录了从1998年到200810年间北京为迎接奥运会,在环境改善方面的情况。该组展板曾在08年跟随祥云火炬在世界多个国家进行了展出并受到了一致的认可与好评。

该组展板以水、气、声、渣主题,分为公众意识、水、大气、生态和固体垃圾等方面,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详细地介绍了绿色奥运的举办历程。同时还介绍了相关环境保护组织、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温馨的生活小帖士等。

“绿色奥运”是08奥运的三大主题之一,这次活动展示了在自申奥成功以来的七年里,从普通百姓到政府在改善生态环境各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就,不仅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环境文化,还将仍在延续的奥运激情传递到了贸大,更将蓬勃的环保热情传递给贸大学子。活动主办方希望借此让环保理念深植于我校学生的心中,让环保理念传播得更广。

许多学生阅览后都表示,这次巡展让他们更加关注环保,热爱环保。他们会以自己饱满的激情和更加创新的方式去实践环保的理念;同时,他们还会倡导身边的人树立环保意识,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共同营造一个“人人讲环保”的社会氛围。

学生在展板前驻足观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