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9届田径运动会

竞技与娱乐同在:运动会教工项目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芄臻 袁野)424日下午1点半,我校第39届教工运动会顺利开展。此次校运会正逢2008奥运年,特殊的背景给校运会增添了浓厚的奥运气息。我校各个部门的教职工均踊跃报名,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田径赛项目一直是运动会中最激烈、最吸引人的比赛。男子100比赛的一声枪响,正式拉开了教工运动会的序幕。运动员在跑道上奋力奔跑,场外观众的欢呼加油声更是此起彼伏。记者特别采访了男子100甲组的第一名——来自高级培训学院的教师徐中林。他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1376的好成绩。据了解,他还参加了男子跳远项目,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问到参加本次运动会的感想时,他笑着对记者说,他觉得每次运动会都是一段旅程,需要我们不断前进,不断向前,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本次运动会除了传统的田赛和径赛之外,还有许多适合教职工参与的趣味性项目:踢毽、跳绳、足球射门、篮球投准、垒球投准、门球以及趣味性很强的三人手足情。教职工对于这些趣味性项目很感兴趣,比赛现场热闹而激烈,不仅参赛者自己乐在其中,在场外加油喝彩的观众也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一位参加足球射门的教师说,这项比赛项目虽然难度不高,但是也能够起到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作用。负责跳绳比赛的裁判员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为了更加公平公正,特意按照年龄段,将比赛选手分成了三组,即30岁以下一组、30~40一组、40岁以上一组,参赛选手的成绩都相当不错。

另外,新闻网记者还特别采访了工会常务副主席胡东旭,了解了相关情况。胡东旭表示,共有近650名教职工报名参赛,大家都十分积极。工会和校体委都相当重视此次校运会,并为此召开了多次会议,做了大量的赛前筹备工作,如组织彩排、制作秩序册等。特别是本次的开幕式以及闭幕式,都为迎接奥运做了精心的准备,意在营造“全民健身,师生同乐”的氛围。有“迎奥运师生健身走”、“师生太极拳表演”、“学生教授足球赛”等特色节目,为本次校运会增添新的色彩。

胡东旭副主席(左)在运动会现场与李凤桥主任安排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