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四川地震募捐专题

离退休老同志春季趣味运动会变成捐款会

发布时间: 2008年05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516上午800,离退休老同志春季趣味运动会如期举行,但是今年的运动会与往年不同,因为16日是四川汶川地震的第五天,从老同志们的眼神里,我们看到了不安与焦虑。从他们相互交谈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他们与灾区人民心连着心。

到达比赛现场许多老同志讲的第一句话是“在哪里捐款?”。离休支部书记陈鸿谊前一天刚在支部会上捐了款,今天又捐了500元。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说:“我代表灾区人民谢谢您。”老师回答:“不用谢,困难当头,我们都有责任。”多么简单、朴素的话语。是的,没有人知道灾难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降临,那些不幸的遇难者,只是我们的替身而已,因为他们的离去,所以我们还活着,既然活着,我们就必须承担起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责任。短短的一句话也道出了一位普通共产党员的心声。

积极捐款

陈子龄坐着轮椅来了,工作人员问他参加哪个项目,他说:“我什么项目都不参加,我是来捐款的。”

离休干部程文珍因病不能来现场捐款,让陈鸿谊老师帮忙带来了2000元。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标语前,139位老同志捐了款。运动会当天老同志们共捐款20985

稿件来源:校园信息平台 记者 马珊珊 整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