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社团发展回顾

社团发展回顾(十七)——大学生DIY俱乐部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社团联合会供稿)DIY"Do It Yourself" 的英文缩写,兴起于近几年,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简单来说,DIY就是自己动手,没有性别、年龄的区别,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做。利用DIY做出来的物品,自有一份自在与舒适,更是一种创意和个性的张扬。DIY的精神一直是人类发展历程的主流,包括自力更生、自食其力、自给自足、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面对当今社会大学生动手能力下降以及对手工作品兴趣渐浓的情况,于是,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同学走到了一起,为了给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提供一个一起DIY的平台,成立DIY协会想法萌生了。

经过紧张而慎重的准备工作,DIY协会通过了社团联合会的答辩,终于在2006年底成立起来了。

协会成立后,我们进行了招新活动,为协会注入了新的血液,以便更好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更好的向大家宣传DIY的精神。

下面就是我们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陶吧行

经过长时间的筹划准备,318DIY协会成立后第一个活动——“陶吧行”重磅推出。带着兴奋,好奇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活动的目的地:清缘坊.在这里,水晶皂,丝网花,泥塑等等制作精美,创意独特的手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真是叫人佩服他们的一双巧手.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亲自去作出自己心目中的作品.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家尝试了拉陶,水晶皂等工艺品的制作,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体验了DIY的乐趣,可谓收获颇丰。

() 双手迎奥运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以奥运为主题的活动层出不穷,4月24,DIY协会和人为协会共同主办的“双手迎奥运”活动也是紧扣这个主题,此次活动十届社团文化节的主题“青春,和谐,奥运”相契合,既包括传统的中国文化,又涵盖比较现代的手工制作,既是对“人文奥运”主题的宣传,又是对“绿色奥运”精神的传播,成为社团文化节的新点和亮点,为社团文化节增添了光彩,吸引了很多同学的注意,在学校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活动包括绿色篇和人文篇。在绿色篇中,我们展示了用旧丝袜做丝网花,布艺(用碎布片做布娃娃;用旧牛仔裤做包),手绘T恤,用废蜡烛做果冻蜡等。还有的同学亲自尝试了制作果冻蜡的乐趣,变废为宝。在人文篇中,我们展示了陶艺,中国结,糖人,糖画,剪纸,面人,草编,风筝,毛猴等传统手工项目。通过这些展示让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这次活动,以一种比较轻松的方式传达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精神,同学们热烈的反应也体现出贸大学子确实很关注传统文化,关注奥运。

()手工风情展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DIY,体会DIY的乐趣所在,我们有举办了“手工风情展”活动,活动中我们展示了各式制作精美的手工工制品,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

各式精美的DIY作品

()个性手绘T

这个DIY日渐风行的时代,手绘作品逐渐流行起来,手绘鞋子,手绘T恤都是能够充分展示个人魅力,展现青春风采的方式。协会主办的“个性手绘T恤”活动就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活动为每位参与者发放T恤并提供颜料,参与同学随意发挥自己的想象与创意,绘出自己喜爱的T恤。参与的同学都很积极,创意也很新颖,绘画技术也很高超。

我们大学生DIY俱乐部虽然只成立了一年,但是我们一直努力不懈的让更多的人了解DIY,了解DIY精神,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中间,体会自己动手的乐趣。相信我们,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做得更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