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7社团文化节

趣味竞赛 让知识生动起来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特约记者 张秋颖)425日中午,我校自然科学协会在虹远小广场举办了他们的社团文化节精品活动——趣味知识竞赛。

竞赛题目分为两组,分别为灯谜和科普知识。灯谜涉及文学、科技、数学、体育、宗教等诸多方面。科普知识包罗万象,涉及历史、地理、政治、物理、生物、化学等各方面内容。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题目的挑选。答卷的背面还有竞赛的具体规则和生活小常识。灯谜现场做答,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礼品。科普知识采取答卷的方式进行做答。工作人员将会对答卷进行答案的统计,正确率在前10%的同学会获得更高的奖励,同时也会在海报上予以公布。举办方表示此次竞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大知识面。为了使比赛更为公平合理,举办方还特意将科普试题设计为文、理两份。

活动在中午十一点半开始,参加答题的同学络绎不绝,参赛的同学充分将自己知识调动出来,沉着应答。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70%的灯谜都被猜出,科普知识的答卷也全部答完。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试题丰富有趣,而且可以增加生活常识。据悉,自然科学协会将在bbs和虹远各宿舍楼电梯口的宣传栏进行答案公布,同学们可以通过其它途径了解这些小知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