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社团文化节 > 正文

2007社团文化节

绿色地球日,共筑环保梦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绿色协会 供稿)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422日中午,绿色协会地球日安活动在虹远小广场拉开帷幕。

上午十时左右,绿色协会常规部、秘书处、策宣部、外联部等各部人员陆续到位。在会长,副会长及部长的带领下,摆放桌椅,张贴海报,结挂彩带,摆置展品……十一时,会场布置完毕。与此同时,来自地球村的外国志愿者们也布置好了会场,准备就绪。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English Corner在这个部分中,一个外国环保志愿者当场画下三幅环保漫画,另一个志愿者领着协会干事和参加活动的同学逐一参观并解释了这些画的含义。接下来,他们领着大家做了几轮环保游戏,并与一些慕名而来的同学用英文进行了自由的交谈,气氛融洽而热烈,实为当天活动的亮点之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国度,但我们有一个绿色的梦想,我们用努力共同培植希望。

环保礼品派送:纸鹤,玫瑰,郁金香,桃心……一张张废旧传单,在绿色协会干事的手中变换出一样样精美的手工艺品。不少路人禁不住停下脚步,围在展架边欣赏或学习这些小手艺。小小手艺,美化生活;这是环保的,别样美丽。

绿色奥运与地球日的宣传:绿色协会用展板展示了北京的奥运标志和环保标志,展示了环保漫画,并向路人解释地球日的相关问题,呼吁大家一起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添一份力。天很热,可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的热情。

减塑大行动。向路人宣传并呼吁: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还世界一片绿色。大家更在外联副部长的带领下,高举协会及环保的两面旗帜,绕校园游行一周,高喊我们的口号:减少使用塑料袋,创建和谐惠园。除此之外,我们还将进行持续一周的超市减“塑”活动。

1330分左右,活动也接近尾声,同学们开始整理会场,绿色协会地球日活动至此告一段落。

地球只有一个!为我们绿色的梦想,为了我们共有的家园,我们责无旁贷。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环保事业,加入环保志愿者的行列,一起为日趋严重的环境问题做一点事,出一份力。让绿色梦想传播得更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