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宿舍文化节 > 正文

2007宿舍文化节

宿舍文化节系列之宿舍吉尼斯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宣传中心 供稿)1029日,由权益部组织的宿舍文化节进入到了第七天。晚6点,宿舍吉尼斯在虹远五层的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参赛同学以及比赛组织者悉数到场。宿舍吉尼斯是一项以娱乐为主的竞赛活动,它包括穿针引线”“记忆王”“反语接龙歌曲接龙四个部分。

首先进行的是穿针引线。游戏规则是在规定的三十秒内把尽可能多的针用一根线串接起来。随着开始口令的下达,整个活动中心立即进入一片沉寂,三十名参赛者开始专心致志地操控手中的针和线。一声停止的话音落定,一名穿了七根针的选手夺得魁首,第二名仅以一根之差紧随其后。

接下来在记忆王这个环节中,以计分制判断胜负。首先是英语生词记忆,参赛的八名学生要求在两分钟内仅用眼观看题板上出现的星座”“水星”“天王星”“海王星”“岩石圈”“衍生物”“炼金术”“”“以及甲烷十个单词,然后迅速在答题纸上写下尽可能多的单词,多者为胜。最终一名参赛者以速记七个的成绩赢得冠军。第二项比拼是圆周率的背诵,规则是一分钟的时间内记忆题板上出现的五十位圆周率,数字顺序完全正确才有分。随着比赛的推进,场上已经没有了进行第一个项目时的紧张。参赛者们在面对这一大串没有规律的数字时表现得胸有成竹 ,最后一位背出二十多位数字的同学问鼎了该项目,并幸运地获得了容量达1GU盘,赢得场下观众以及选手的惊呼和热烈的掌声。两项比赛过后,选手的热情也逐渐高涨。第三个项目是单元记忆,即主持人在题板上给出八组字序打乱的权益部字样,每组十个字,选手们需在经过一分钟的记忆时间后,按序写出各个单元。该环节的高潮竟在比赛结束后出现,由于选手过于心急,他们毫无判断地选择横排记忆,然而若按竖排记忆则十分有规律。就在主持人再次拿出题板进行对答案时,冷静下来的几名选手立即发现了这个玄机,顿时活动中心的房间里一片喧闹,选手们表情都显得十分的无奈,接着在选手们相互对视之后,整个房间又充满了欢笑。

第三个项目是反语接龙,共有八名选手参加了这项角逐。主持人口述题目,字数由两个逐次递增到七个,选手则需将听到的词语或句子逐字反序道出,用时最少的就是冠军,最终一名参赛者以38.9s的成绩夺冠,领先第二名多达十秒,获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进行的是歌曲接龙”,玩法是由主持人说出一个,以宿舍为单位的参赛组即开始就该唱一首歌,接着第一位同学唱出的歌词的最后一个字,又将作为下一名同学歌曲中的必选,以此类推。然而此时的选手们已经十分放松,对她们来说比赛变得只是一场游戏。所有项目就在一片欢乐的歌声中结束。

除了U盘,同学们还获得了诸如体重计,垃圾桶以及台灯等日常生活用品。整个活动结束时,每个选手都各有所得。宿舍吉尼斯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彼此的优点,更让大家学到了一些临场竞技的经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