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信息学院全员学习十七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07年10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自十七大开幕一周以来信息学院在教职工、学生自发学习十七大报告的基础上,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总支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对十七大报告的学习和研讨。

教师党员:学习十七大,畅想希望与未来

1018中午,教师党支部的教师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认真学习、讨论了十七大报告,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参加并对大家进行学习指导。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十七大报告和在中央党校的讲话是一脉相承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历史必然性,报告是阐明我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奋斗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党和国家新时期的使命和任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中央务实为民的做法深入人心,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希望和未来。

学生党员:学报告 谈体会 做贡献 长才干

1018下午,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在博学1315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在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的带领下,集中学习讨论十七大胡锦涛同志工作报告。学生党员从学生的角度畅谈自己学习十七大工作报告的感想体会。

2005级学生党员吴英侠就报告中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方面做了详细的发言,提出大家务必要从平时小事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05级倪晨则结合自己所学知识,对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发展各类金融市场做了发言。来自农村的2007级新生党员周越则兴致勃勃地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表达了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内容的感受。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副书记张志娟与四名2007级新生党员进行了座谈。新生党员分别谈了自己对党的认知,以及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最后张志娟鼓励新生党员,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党员意识,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断地充实提高,全面发展,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教工党员:立足本职,学习贯彻十七大

1019下午,信息学院行政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总支书记巩喜云带领教工行政党员集体学习十七大报告。党员们纷纷表示,十七大报告系统总结了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绩,同时也为今后国家的发展指名了前进方向。

总支书记巩喜云发言表示,报告中出现了许多新提法和新内容,体现新形势下我党的工作新思路、新特色。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丰富和发展;报告提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概念,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论述,反映了我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变化,说明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不仅要加强思想教育,同时关注人的身心健康,关注人的内心需要,关注人的感受,推进人性化思想政治工作;把民生问题列入党的报告,报告除了关注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精神生活、物质生活外,还用了三个“真”,即“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充分反映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

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言,“报告中提出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只有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焕发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创造力、感召力,才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报告在强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还提出与之相配套的自主创新道路、新兴工业化道路、农业现代化道路、城镇化道路、政治发展道路。我们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框架越来越清晰,具体路径越来越明确。”

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信息学院还组织广大党员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系统、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

通过深刻学习,信息学院全院师生在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今后教学、科研、行政工作的行动指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学生努力学习,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进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