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十七大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1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学院稿)根据我校党委《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制定的相应工作方案,继续教育学院于127召开全院教职员工大会,由总支书记兼院长谢毅斌同志向全院宣讲十七大精神,同时,对学院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要求。

谢毅斌院长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意义重大,他以“一面旗帜、一条道路、一个理论体系、一条生命线、一个阶段、一个主要矛盾、一个奋斗目标”高度概括了十七大的主要精神,并归纳总结出十七大报告提出的15个全新观点和视角,并结合学院实际做了逐条阐释。

在谈到继续教育学院如何开展宣传、领会、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工作时,他强调,全院上下都要认真学习,要整体把握、领会精髓、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务求实效。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通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振奋士气,达到乘风出海、二次创业目的。

谢毅斌院长向全院部署了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要实现的具体目标:

推动发展。用科学发展观的要义、内涵和要求,重新审视教学、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以及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等各项工作,找出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开拓国际、国内培训项目,推动学院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服务群众。着力破解工作难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分析,找准原因,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进一步提高整体管理水平;

凝聚人心。把全院党员和员工的主要精力,集中到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事业全面发展上来。着重研讨继续教育学院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课题、新矛盾、新形势、新任务,集中集体智慧和意志,明确前进方向、重振学院精神;

促进和谐。找出目前影响稳定、不利团结、削弱士气、侵蚀院风的种种表现及其症结,并认真排查、梳理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制订相应对策,有效化解各种矛盾,创新管理机制,促进学院的整体稳定、和谐。

在对本学期学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之后,谢毅斌院长还对目前党风、院风、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工作中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部分干部和员工提出了表扬。同时,对全院党员、干部和员工提出了大局为重、发展为要;加强团结、振奋精神;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以身作则、发挥作用的整体要求。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思路时,谢毅斌院长结合对十七大精神的领会以及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了稳中求进,“好”字优先;岗位设置管理、能力建设、核心团队建设;深化基层党建研究;关注矛盾化解机制的完善和执行、继续加强和谐学院建设等主要议题及拟采取的相应举措,为学院下一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目标确定了基调。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安排,各支部、各部门将结合十七大精神和谢毅斌院长的主题宣讲,于今后两周组织党员和员工开展系统、深入地学习和讨论,以科学发展观的内含和要求全面审视学院的各项工作,找出不足、制定措施、明确方向,从而确定下一步工作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