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出版社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出版社稿 摄影 玉君)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好十七大的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住机遇,促进出版社更好更快的发展,社直属党支部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的基础上,于20071212下午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研讨会。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出版社事业大发展。校党委书记王玲出席了研讨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刘红主持研讨会。

会上,刘军社长、刘红书记及副社长顾永才、编辑部主任谭晓燕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王玲书记在研讨会上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出版社的发展和成就,对出版社多年来对学校科研成果的展示所搭建的平台以及为学校在补充办学经费上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玲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出版社今后的发展和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一、认清定位,看清方向。王玲指出,大学出版社的定位和定性是一个重要问题,只有认清了定位,看清了方向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出版社的发展中所必须的资源配置、决策机制等一系列根本问题。王书记说,出版社领导班子应着力研究这个问题,从领导层就要弄清这个问题,为今后的发展明确方向。

二、抓住机遇,快速发展。王玲指出,出版社的发展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又充满了机遇,关键看我们怎样去把握。她要求出版社要积极地抓住机遇,特别是要抓住目前正在进行试点的大学出版社改制的机会,积极地拿出明确的方案介入其中,不要被动等待。她说,挑战虽然严峻,但不是不能应对,一是要确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这个目标不仅领导层清楚,而且还必须被全社职工认同,要得到全社职工的支持,才能行之有效;二是加强学习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发挥集体的智慧;三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执政能力,要加强对图书市场的分析拓宽思路。

三、党建工作要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王玲对出版社直属党支部的工作给与了肯定,认为直属党支部的定位是准确的,工作是到位的。她指出,在出版社这样知识含量高的群体里,党的工作更应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要经常研究人,要做好人的工作,要积极承担起对员工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她要求出版社党组织要努力为出版社的员工创建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

刘军社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全体与会人员,感谢王书记莅临指导。

党办副主任马健姝陪同王玲书记参加了研讨会。出版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室主任和社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在自由发言中,王玲书记与编辑及出版管理人员就“商务汉语”的研究与出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王书记的讲话赢得了与会人员多次的掌声,大家感到收获很大,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与启发。

会后,社务会对王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将召开科室主任会议进一步学习和研究,将王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明年的工作之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