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信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太阳村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稿)继举行“掀十七大学习高潮,促学院科研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后,1223,信息学院党总支再次举行“赴太阳村为服刑人员子女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学院教师党支部提议和发起,得到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和肯定。23日下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院长陈进、副院长曹淑艳、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带领下,19名教师党员、16名学生党员以及志愿团成员奔赴位于北京顺义区的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客车不仅装载着价值2000余元的猪、牛、羊肉以及各种衣物、书籍,更是满载着信息人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深情厚意。

下午两点,信息学院一行来到太阳村,信息学院党总支捐赠了猪、牛、羊肉,很多教师、学生还带去了自己的衣服和书籍。太阳村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太阳村并介绍了这里的有关情况,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全国共有四所太阳村,分别设立在北京、西安、河南省新乡、陕西陇县。

在太阳村,信息学院师生们认真参观了这里的建筑设施、住宿条件及大量宣传图片。在一些活动场地,大家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同他们游戏、玩耍,为他们奉献了来自社会、学校的关爱。信息学院志愿团与太阳村的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他们表达了共同合作的意愿,希望带领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来这里开展志愿活动。参观中,巩喜云书记还同太阳村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这里日常管理、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孩子们将来的发展、出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参观结束后,信息学院师生还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同志以及香港的爱心人士们共同观看了“爱心伴随孩子快乐成长”新年慰问联欢会。太阳村的孩子们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家在掌声中祝福太阳村的孩子们能平安、快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