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

校直机关党总支第三次专题学习十七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小军 高媛)1221日下午,校直机关党总支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第三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共20人出席。会议由党办主任、校直机关党总支书记袁利新主持。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书记康永慧、学刊部党支部书记郑宝银、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安林、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涛分别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就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进行重点发言。

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书记康永慧在发言中表示,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这是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消除各种消极腐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是进一步做好我校审计工作的关键,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始终把对大项经费的使用和监督当作中心任务,通过内部控制,严格把关,防止跑、冒、滴、漏,从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益。

学刊部党支部书记郑宝银结合自己的工作,同与会者交流体会和想法。郑宝银认为,要抓住机遇,从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学科群的共同发展、加强学术研究三个方面下功夫。郑宝银表示本部门将采取积极进取的措施,加强策划和组织,强化竞争意识,提高我校几个学术刊物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安林书记结合部门工作,就胡锦涛总书记十七大报告中提到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论述谈了自己的感想。同时安林就人才交流中心的现状和定位问题进行了汇报,并表示要通过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为人才交流中心全体员工提供优质服务。

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涛从十七大的主题、科学发展观、党的建设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十七大报告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王涛重点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如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执政能力、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以及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感想。

四位支部书记重点发言后,与会者就学习十七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校直机关党总支书记袁利新点评四位支部书记的发言,并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信息的沟通报送,及时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情况上报党总支。袁利新还传达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校直机关党总支2007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对我校直机关党总支07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讨论了4名教职工党员的发展问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