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7年迎新工作

绿色军营 多彩生活——07新生军训感言(一)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韩贞烈 黄忻)自离开菁菁校园开始绿色军营中的生活,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一周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足以长到将学生变为战士,但却足以让这些尚带青涩的孩子们,得到一种全新的体验与升华。

军训——苦中有乐的磨砺

“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方”,“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刚刚步入花季的我们穿着绿色的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翻开了大学生活的第一页——军训。

军训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整齐划一的军队,朴实严肃的军营,真诚严格的教官;严明的纪律,紧张的节奏,团结的氛围……66391部队中的一切对于我们大多数同学来说都是新鲜的。但这次与军旅生活的初次邂逅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激动,更有感动。

军训是一次苦中有乐的磨砺。

都说军营是一个大熔炉,所谓“熔炉”就是能把“铁”炼成“钢”的地方。那熊熊的烈火就是在操场上一次次的摔倒;就是在寝室里一次次的艰难的适应新的生活;就是在训练中一次次接受违纪的惩罚……军营不相信眼泪,军营不接受弱者!

凤凰涅磐,重获新生;玉石千锤,莹润透澈。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砺中我们学会了忍耐,懂得了坚强,树立了信念,坚韧了意志。

军训是一次人格品质的洗礼。

爱国爱民,真挚坦诚,严以律己,一丝不苟,团结互助,和谐统一,积极向上,斗志昂扬……部队中处处绽放着鲜艳的精神花朵,流淌着清澈的心灵之泉。绿色的军营为繁杂喧嚣的现代都市保留下一片难能可贵的精神伊甸园,让久困都市中的人们卸下身上的重担,摆脱心灵的枷锁,重新认识人类最质朴、最真挚的品质与情感。

流淌的泪水和挥洒的汗水是我们成长的见证;加速的脉搏和沸腾的热血是我们奋进的号角!

——五连二班 杨宏洁

感言老兵

老兵是一坛老酒,虽辛辣,但滋味醇香。

老兵是一杯茶,虽清苦,但苦尽甘来。

老兵是一首打油诗,虽朴实无华,但韵味无穷。

老兵是一支军歌,虽不华丽,但有板有眼,铿锵有力。

王班长是一名老兵。

他有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三十秒的集合时间许少不许多,一人做小动作,全排加五分钟军姿。来来回回齐步走要训练的有速度、有准度、有力度。在他眼中,纪律高于生命,团结协作赢得胜利。

他有响彻云霄的歌喉,他的歌声洪亮高亢充满斗志,歌声深深激荡着我们的心,激起我们对军人的崇敬,带领我们鼓足勇气,敢于战胜困难的信心。

哦,一句话,王班长这老姜够辣。

      ——三连二班 吕卓

我们来了

告别都市的繁闹,迎向山野的静谧;告别校园的散漫,迎向军营的严明;告别精神的松垮,迎向神经的紧绷……我们来了。

我们来了。抛去喧嚣闹事的浮华与娇弱,期待着即将到来的风雨历练。既然是雄鹰,就无畏风雨,我们期待风雨来的更猛烈!

我们来了。带着贸大人的自信和朝气,渴望着这二十天的磨练彰显出真我的本色,心存鸿鹄志,志比九天高,我是男儿当自强。我们自信,在军营中完成从脆弱男孩到坚强男人这神圣的飞跃。

我们来了。远方的父母,亲爱的老师,请你们放心,我们不会掉队,我们不会落泪,因为军营不相信,军营拒绝弱者。

期待着,渴望着,祝愿着——

我们来了。

——一连七班 樊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