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7年迎新工作

绿色军营 多彩生活—07新生军训感言(三)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芄臻)连日的雨水冲走了北京的酷暑闷热,也带来了阵阵秋天的凉意,新生军训已经过去一礼拜了,他们过得好吗?是否已经习惯了单调的军事训练?带着种种疑问和关切,新闻网的记者们又一次踏入了熟悉的军营,又一次走进了他们的军训生活。

刚一下车,记者们就注意到,身着绿色军服的新生们正在忙碌着为文艺汇演挑选节目。她们分别是人文学院、法学院和外院的学生,准备的节目很多,有歌曲串烧,有独舞表演,还有小品相声等等。在采访过程中,一群小女生争先恐后地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们的第二轮选拔了,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在挑选主持人的时候,有五六十人报名呢!“我们很期待这次汇演,这可是我们自己的告别演出哦!”来自浙江的陈骁也报名参加了演出,她准备的是一个三人舞蹈,记者真心期待她能有好的表现。

在食堂和宿舍楼的空道边,摆着一列书摊。趁着午休时间,有很多同学都聚集在那里,记者也跟着镜头走近他们。书摊上卖的书种类多样,从《时间简史》到《狼图腾》,涉猎广泛。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告诉我们,他挺喜欢空闲时到这里来看看,买几本书,充实一下平淡的军营生活。

文化生活

走近女生宿舍楼,五彩缤纷的板报吸引了记者的眼球。镌秀的字体,漂亮的图案,整齐的排版和协调的色彩构成了最美丽的军营生活记录。一旁拿着颜料,正专心写字的女生来自五连二排。记者了解到,她叫孙睿,来自人文学院国际政治系,从上小学起就开始出板报。“哦,怪不得练了一手好字!”记者不禁由衷地赞赏道。

军营里的板报

休息时间,整个宿舍的楼道里都安安静静,为了下午的训练,随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是最重要的。记者首先参观了一下崭新的食堂,然后又直奔国贸院的宿舍楼。于跃,内蒙族女孩,一看就是特别活泼,大大咧咧的女孩。她喜欢唱歌,热爱生活。“军训,还挺轻松的,不累!最好玩的是每天晚上的拉歌,太带劲了!”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是北方来的,还比较习惯这里的生活啦!”年轻的脸上是自信的微笑和对未来的期待。谈到高兴处,她还即兴给记者来了一段蒙语歌曲。悠悠的曲调,使人仿佛置身于茫茫的草原,顿感视野开阔。

同样来自国贸院的陈冰是浙江女孩,相比之下,她还不是非常适应北方的气候和伙食。“我不是很喜欢吃馒头,呵呵,”她微微一笑,有点腼腆地说,“也有一点想家,但是没事啦,都会过去的。我想,这里的生活能让我真正长大。”她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着一股坚毅和阳光。

队列训练

初次离家的孩子们,在这里,第一次想家,第一次独立,第一次勇敢,第一次坚强。当我们伴着余辉依依惜别她们的时候,我们真心希望,这一次的军营生活能给她们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回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