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7年迎新工作

驻训指挥部军训快讯(4)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23日 编辑:

指挥部动态

² 916,近2000名军训学员开始军事理论课学习,按照安排,军事理论课授课91620日进行,五天时间每天分上、下午进行,根据部队设施及训练实际情况将所有学生分为两组授课,确保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训练的紧密结合和教学效果。

² 916,军训指挥部文艺汇演组开始对各连队的节目进行初选。经过连队内部的海选,各连队上报到文艺汇演组58个节目。这些节目囊括歌曲、舞蹈、曲艺等艺术形式,经过近6个小时的认真考核,文艺汇演组初步确定军训汇报演出的节目。

² 917, 校工会胡东旭副主席、后勤处李占海处长、资产处梁尔华处长等赶赴昌平军训基地,分别代表相关部门慰问驻训老师。

² 917,我校参加军训的近2000名新生前往坦克博物馆射击场进行实弹射击练习,截止下午340,顺利完成此项训练科目,全体师生安全返回基地。

² 918,在军训基地,校篮球队与军训学生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对抗赛,双方经过紧张、激烈的对决,最终校篮球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军训聚焦

射击场上展英姿 声声枪响壮军威

917,在军训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我校2007级近2000名学生前往坦克博物馆射击训练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为了克服靶位有限、人数众多的困难,近2000名学生被分批安排前往训练场。前往射击场需要经过5.6公里的拉练,沿途指挥部精心组织确保交通安全。长途行军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兴奋之情,大家兴致勃勃地依次排序等待。排队等待时,教官将枪械结构、射击要领、注意事项等详细地向同学们做介绍,同学们侧耳细听、认真揣摩,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射击中,军训基地安排优秀教官一一为学生保驾护航,对学生进行指导和保护,确保全程安全无误。

在军训基地官兵和指导老师的有效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整个打靶过程井然有序,截止下午340左右,射击练习任务圆满完成,全体师生安全返回基地。同学们纷纷表示,射击打靶是军训过程中极有意义的一个环节,增强军训的实战效果,通过射击训练,大家对部队生活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体验。

连队视窗

² 916晚,一连举行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不仅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需求,调剂单调的军训生活,更是为军训结束前的晚会作预演。演出气氛热烈,涌现出许多才华横溢的同学,长笛、小提琴、吉他等各种乐器的亮相把晚会推向高潮。

军训感言

因为军训,我体会到青春的芬芳;

因为军训,我感受到激情的飞扬;

因为军训,我体会到团结的力量;

因为军训,我感受到友谊的光芒;

因为军训,我体会到温暖的流淌;

因为军训,我感受到心灵的成长;

因为军训,我看到同学自信的脸庞和充斥心灵的阳光能量;

飞扬,飞扬,

让我们的青春梦想在军营里展翅翱翔!

——四连一班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秋风阵阵,秋意浓浓,我没有在梧桐林立的校园里低头叹息,也没有在灯红酒绿的都市黑夜中黯然神伤,我只是默默地,却不孤独地来到这里,没有喧嚣,没有嘈杂,却有绿色的梦的地方。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来到这里,我似乎真正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又似乎过去的我,从未成熟,从未真正痛过,亦或从未真正爱过。这里给予我的,并不只是关于纪律,关于服从,关于自立,关于坚强,更多的是一种心灵的宁静,是一次灵魂的洗涤,是对人生新的审视。

我最想说的,是这里的纯净,心灵达到纯净。这里有我们最可爱的人,他们放弃城市的繁华,来到这大山之中;他们看不到城市车如流水,却拥有一片灿烂的星空。他们的生活平淡却不庸俗,他们的信念简单却不卑陋,他们的人生没有浮华却格外崇高,他们的价值没有雕琢却熠熠生辉。他们的目标很简单,他们的理想很简单。和平年代的他们,也许不一定驰骋疆场,也许不需要收复河山,可是他们却时刻准备着,时刻铭记着,最感人至深的依然是那四个字,最震撼人心的依然是那四个字——精忠报国!何等的纯粹,却又何等的惊天地、泣鬼神!这不得不让我想到,当今社会,追名逐利,物欲横流,有人吹嘘拍马,有人阿谀奉承。这一切,让我不得不为之汗颜,让我不得不钦佩何为灵魂的高大。我愿意做社会的积极分子,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可是,我却必须保持我心灵的纯洁和灵魂的高度。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在匆匆忙忙的步履中,我只愿,一杯清茶,一本诗歌,从夏日的午后坐到夕阳西下,看余辉将黄昏浸染,暗香残留。

我庆幸,我来到这里,从此,我的人生又多了别致的一笔,这是一种阅历,一种享受,一种体验,一种教训。来到这里,你就不得不张开双臂;来到这里,你就不得不敞开胸怀;来到这里,你就不得不去爱,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军队,爱我们的战士,爱我们的同学。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成就完美,博大铸造和谐。原来,服从命令就是和谐;互相帮助就是和谐;谦和宽容就是和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我们的军队如此,我们的祖国如此,我们的世界如此,大同社会就在眼前。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结束这篇军训感言。那便是“坚持到底”;如果让我用一句话为我的人生定位,那便是“因爱而生”。

——八连三排 郭栖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