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二次会议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双代会”二次会议提交书面报告

发布时间: 2007年01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小轩)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向今天召开的“双代会”二次会议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报告说,2006年召开的第六届教代会一次会议,共征集到61件提案,除3件因附议人数不足不能立案而通知提案人外,另58件提案全部立案。这58件提案全部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了答复,并反馈给提案人,同时征求其对办理结果的意见。提案人对提案答复与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有44件。

提案委员会对提案办理结果进行了逐件审议后认为,在58件提案中,已经落实的为48件,正在落实的3件,有6件需要进一步协调予以落实,另有1件根据学校工作进程须暂缓落实。提案委员会对正在落实的提案进行了督促催办,提出了相关建议。

报告提出了提案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和改进措施。报告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宣传工作,强化代表意识,重视提案征集;要严格执行提案工作程序,提高提案质量,按照“实事求是,反映大事,一事一案,言之有据,简明扼要”的要求进行提案、审案、立案;建立反馈与沟通机制,让提案件件有回音。报告提出,今后要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与沟通,并提倡采取各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加强提案承办部门与提案人的联系与沟通,通过沟通和协调,使提案人知情明政,并进一步建言献策,使提案人与提案承办部门更好地交换意见,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