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二次会议

“双代会”代表进行分团审议讨论

发布时间: 2007年01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皓月 摄影 玉君)14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继续进行。

下午1点30分至3点30分,“双代会”代表组成6个分团就陈校长的工作报告、财务工作等报告等进行认真审议,并围绕“营造和谐氛围,促进学校发展”主题,对如何发扬“评建精神”,上下同心,奋发进取,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强化学科建设、人才强校、特色人才培养的工作举措和力度,更好地实现我校跨越式发展;如何进一步发挥教代会职能,建立健全基层民主制度,营造依法治校、民主治校的浓厚氛围;如何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反映渠道,建立和完善民意表达机制,为学科建设、人才强校等中心工作献智献策;校工会如何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时时处处关注与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努力形成有利于缓和矛盾,化解纠纷,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党、政、工共建的和谐校园环境等议题进行了分团讨论。

下午3点40分,全体大会继续召开。校工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占海,校工会教代会主席团副主席赵忠秀等在主席台就座。李占海主持会议。

6个分团代表胡东旭、徐凯峰、刘贵友、段桂良、郭岩海、梁尔华向大会汇报分团讨论情况。

全体代表一致认为,陈校长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报告既有对06年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有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全体代表原则通过了财务报告、基建报告十一五校园建设发展规划报告、提案报告。全体代表一致表示,关于卓越学院等学校重大事件处理的情况通报令人震惊,一些很不正常的情况就出现在我们身边,更是给我们教育和警醒

代表们紧紧围绕今年的工作任务和长远发展目标,对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如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工作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学校应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战略规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控力度;教学评价体系应进一步完善;如何开源节流等。

代表们纷纷表示,“双代会”是大家了解学校实际情况、沟通重要信息、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反映呼声和意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对于全校上下沟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凝聚人心,构建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