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经贸辩论赛 > 正文

2007经贸辩论赛

访北京师范大学最佳辩手——张寅鹏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曾鑫)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的比赛结束后,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张寅鹏同学。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张寅鹏仍然表现得很有风度,微笑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祝贺你获得了今天的最佳辩手。很遗憾北师大今天输掉了比赛,那么就辩手的角度而言,你觉得你们今天最大的不足在哪里呢?

张寅鹏(以下简称张):谢谢。我觉得不足最大的一点就像刚才评委老师点评时说的,对于辩题的挖掘深度不够,挖得浅了一点。

记:那你觉得,你们今天发挥得最好的地方,或者说最大的优势在哪里呢?

张:我觉得我们今天把事先准备的东西都拿出来了,这点比较好。

记:也就是说准备的已经完全发挥出来了么?

张:不是说完全,我的意思是我们逻辑上很清晰,但是内容需要扩充。逻辑是一套,但是内容就像刚才讲的,缺乏了深层次的挖掘。

记:那你认为你今天什么地方表现得最突出,让你成为了最佳辩手呢?

张:这个……说话说多了吧。(笑)

记:问一句题外话,你对贸大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张:嗯……美女真多啊。哈哈。

记:(笑)那其他的呢?

张:嗯。一进来就注意到你们的草坪和上面的“UIBE”。

记:你觉得你在辩论场上和在生活中性格相似吗?

张:应该是相反吧。生活中不太愿意和别人争论。

记:那么明年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你会不会继续参加呢?

张:应该会吧。

记:那预祝你们在明年能取得好的成绩。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