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经贸辩论赛 > 正文

2007经贸辩论赛

访辩论赛末场初赛最佳辩手——北京交通大学 李磊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薇)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最后一场初赛过后,新闻网记者在现场对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的李磊同学进行了采访。以下李磊同学简称“李”,新闻网记者简称“记”。

记:首先祝贺你成为今天的最佳辩手。你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如何?

李:首先因为我是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辩论队的队长,所以在上场之前担负了很多的责任,要负责很多的工作,所以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充分。我方的四位辩手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希望这场比赛能够精彩,能够好看。说到我个人表现的满意度,我认为差不多七八分吧,还是有很多失误的地方,包括稍微有点紧张,语言表达方面有些不太流利等等,所以有点遗憾。

记:很遗憾北京交通大学在此次辩论赛中失败了,你认为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李:正如评委点评的那样,我们双方都没有就辩题进行比较。这次辩论赛都是学生参加,对于城市化这个过于沉重的话题研究得并不深刻,没有专门的知识。像老师点评的那样,很多的东西并不清楚,并不是我们不想用,不敢比,而是我们学识比较疏浅,无法了解,所以也是辩题的遗憾之一。

记:当时怎么会选择辩论呢?

李:就我来说,我们交大经管学院和其他社团不太一样,它不是一个靠成绩、靠纪律或者是靠老师的领导来管理的一个队伍,而是靠我们队友之间的感情和私人的友谊联系在一起的。很多时候我和我的队员都是以朋友相称的,这就是我留在经管辩论队并且愿意为它付出这么多的最重要的一个理由。

记:对今天的辨友有什么看法?对对方哪位辩手印象最深?

李:对方四位辩手中,有两位是我比较熟悉的,尤其是对方的一辨是一个老辩手了,非常有风度,也非常有实力,在之前我就已经听说过他,跟他有过很多的交流。相比之下,对于他的表现印象比较深刻,也非常地佩服。如果在这场比赛中要在8位辩手中选一个最佳辩手的话,我个人推从对方的一辨,他表现得更好一些。

记:你个人在赛场上妙语连珠,那么在生活中你的性格是怎样的呢?

李:我一直有这样一个态度,就是做事情不一定要严肃,但一定要认真。在玩的时候我可能会疯狂一些,但是在和辩论有关事情的时候,尤其是大型辩论赛的时候我要求我自己和我的队员都必须要认真地做每一件事情,所以偶尔会比较严肃一些。

最佳辩手李磊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