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7专题报道 > 2007经贸辩论赛 > 正文

2007经贸辩论赛

辩论赛揭幕战我校首战胜清华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弦 曾鑫)414日晚8时,第四届首都高校经济学院辩论赛揭幕战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辩论的双方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清华大学,辩题是“经济一体化会不会造成文化一体化”。

开幕式结束后,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双方一辨分别陈述自己一方的观点。来自正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吴璐蓉同学在用优美语言陈述了一系列事例之后,提出了正方观点:经济一体化会造成文化一体化。反方清华大学不肯示弱,一辨汪洁用富有逻辑性的语言陈述了反方观点:经济一体化不会造成文化一体化。

我校辩论队队员

清华大学辩论队

第二个阶段是一对一的攻辨,分别由正反方的二辨和三辨选择对方的二辩或者三遍来提问。正方二辨高松选择了反方的二辨张帏,就经济一体化所带来的现代商务礼仪的形成等方面问了一系列问题,反方二辨也进行了幽默风趣的回答。随后正方三辨和反方的二、三辨也分别选择了对方辩手进行了攻辨。

攻辨环节结束后是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都纷纷展示出自己出色的口才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大大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连珠般的妙语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笑声。

接下来是观众提问的环节。两方的选手都接受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其中不乏难度很高的问题。选手们再次展示了灵活的反应能力和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巧妙地回答了所有问题。

比赛的最后一个阶段是总结陈词。首先由反方四辨刘爽进行总结,然后是正方四辨黄岩进行总结。逻辑清晰、铿锵有力的总结陈词,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此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评析。最后,大赛的主席宣布:正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揭幕战到此也落下了帷幕,还有一系列精彩的比赛在后面期待着大家的参与。

双方队员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