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

思想政治工作要有力支持和配合本科评建工作——刘亚副校长谈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06年08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方文)824日上午,我校200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后,记者采访了刘亚副校长。

刘亚副校长说,通过召开这次会议,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目标和在学校整个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同时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风建设密切联系。思想政治工作为大学生成才树立了一个标准,这个标准不是以某个人的好恶来制定的,它是由国家及高校所确立的人才培养目标来界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立足点是要让学生了解国家及高校为何要制定这样的要求,并使学生认同和自觉遵循国家及高校制定的要求。通过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主要聚焦点,就是解决好学风问题,学生学风好坏直接关系到大学生成才目标的实现。为了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通过切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为何要来大学学习,通过学习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通过思想政治工作使学生自觉接受道德和纪律的约束,懂得尊重群体的规则,懂得遵守校纪校规能够确保学习的有效性,清楚基本道德规范,学会做人,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科评建任务的重要一环是如何培养良好的学风,如何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准。在本科评建的冲刺阶段,思想政治工作要有力支持和配合本科评建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要将抓学风和思想道德修养作为冲刺阶段工作的聚焦点。真心希望,学校本科评建工作结束后,在冲刺阶段更上一层楼的良好学风能够形成长效机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